吃個好料趴兔

1 / 1

最近常常在思考活著的意義,很顯然的,大部分的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應該都不願意自己只是一塊會呼吸的肉,但這塊肉究竟是被「什麼」影響著而不再只是一塊肉,甚至是因為「什麼」吸引著而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呢?一定是有些「什麼」讓我們選擇活著而不是結束生命,但究竟是「什麼」呢?我開始想著,什麼會讓我活得開心,遇到什麼會不開心,開心或不開心的元素肯定很多,究竟又是什麼關鍵的元素,讓我選擇繼續過我的日子呢?

吃到美食會很開心,工作被壓榨會不開心,但我們每天都還是吃東西、被壓榨,然後繼續活著,所以肯定另有一個關鍵的元素,讓我們可以忽略這些開心或不開心的任何影響,你懂我的意思嗎,我們沒有結束自己的生命或者沒有覺得目前活著有什麼不好,不是因為這些讓我們開心的眾多元素的存在或者不開心的元素不存在,而是有一個關鍵的「什麼」,才是真正讓我們繼續活下來的理由。

但究竟是「什麼」呢?

對大企業家而言,這個關鍵因素可能是事業或金錢;對結婚生子的人而言,這個關鍵因素可能是伴侶或者小孩的牽絆;對兒女而言,這個關鍵因素可能是跟他情感很緊密的父母親。我想來想去,好像對於關鍵因素的探討,結論都會偏向與人的連結有關(除了大企業家那個庸俗的例子之外),所以當我們活著的時候,不斷地與人產生連結,會是讓彼此都活的有意義的必要存在嗎?那麼,活著這件事情本身的意義,對我而言是否也是如此呢?

無論如何,日子來到了周末,此時此刻活著的意義還是那句,吃好、睡好、愛好。

#philophi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