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酸情事 無人知曉的愛情故事

1 / 1

愛情的模式有太多種類,最酸的就是「無人知曉」那一類。

有一陣子我當起朋友們的「張老師」,聊的都是關於愛情的苦水,偶爾還夾帶傷心的淚水,有那麼一段故事讓我心酸,這是一個異性與同性的三角戀愛。

我猜,這樣的例子不只發生在我身邊,我那位女性友人Amber跟已婚夫婦的婦在一起好幾年,也就是那個已婚婦女出軌了,但她先生完全不知道,可能也沒想過一個願意跟他結婚、交換誓言的女生,會在婚後跟另一個女生發展同性愛,Amber完全是漫畫中的理想情人,帥氣又溫柔,被迷倒也是剛好而已,但她在這段愛情裡,認為自己始終因同性而弱勢。

Amber在交往的第二年終於受不了,她知道這段愛情不會修成正果,畢竟她是第三者,她已不想當那小數點能自動被省略的那一位,也不想當那個總是等待的那一位,也不想活在一段無人知曉的愛情裡(有啦!當時我知曉),還無法昭告世界說:「這我女人啦!」她或許有點累了,畢竟在愛情裡沒有獲得對等的關係。我沒有勸她火速離開這女人,我只說:「這是一段不容易的愛情,要嘛妳就撐到底收編她,不然我覺得妳應該對自己好一點。」

第四年,她們就像一般戀愛的情侶慢慢淡了,其實我很佩服Amber,能這樣愛一個人愛到自己當隱形人也是不容易,想頒發一座最佳心酸獎給她,這段感情現在說出來,朋友們都覺得她在幻想,實在有夠心酸。

永遠不要因為同性愛 貶低自己的愛情

不管是同性、異性、雙性、跨性別,在愛情與人生裡都沒有區別,也沒有誰比較低等,這就跟膚色一樣,不管你是黑的、白的、黃的、綠的,一樣享有平等的權利與義務,如果你在乎社會的眼光而退縮,然後變得不快樂,那你真是裝模作樣、白活一場。

好加在Amber已經能笑看過去,雖然現在談的同性愛,雙方父母都還不曉得,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與家人出櫃,只要找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條件下,一樣可以過得很幸福,至少A同學的愛情現在是平等的、快樂的,也可以跟朋友分享:「這我女人啦!」

恭喜她脫掉隱形斗篷談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