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婚姻諮詢] 踏入一段關係,我們看的是吃喝玩樂?還是長遠的喜怒哀樂與生老病死?

1 / 1

 曾跟浪子朋友聊過:看你換過這麼多女朋友,但最近卻想定下來了?你們心中的女朋友和老婆差別在哪裡?

  而浪子點了根菸,娓娓道來:其實要浪子回頭,也是看女生值不值得他留下,我們看的也是很長遠的...。

  我好奇問:什麼樣的狀態下是值得的?

  浪子朋友笑笑地說:畢竟女友就像衣服一樣,可以說換就換,舊了就可以丟掉、甩掉,久了當然會膩,新的自然就是有種新鮮感。但是,當你發現這個人跟你很多都很契合,而且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幫助我,你看我這個老婆,雖然跟我之前的女友比,不一定是最漂亮的,可能還有些傻傻的,但是,我就是想照顧她,不管是她的身體健不健康?還是今天心情好不好?我都會想去知道!而且她也真的很照顧我,不像之前的那些女生,只是希望我幫她買東買西,也不管我身體怎麼樣?心裡開不開心?你會感覺到這世界上,有個人是真心地在關心我,自然我就會想要繼續跟她走下去。

凡事一體兩面,男人與女人都該認清的事實!

     很多人說男人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只注重女人的外貌和身材,大家無非不是夢想找個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女人。所以對於女友,男人會希望是外表可以在各種場合為他掙足面子,滿足他那微薄的好勝心。但老婆呢?或許外表不是最重要的,因為再好看的臉蛋,總會有看膩的時候,而且隨着時間的流逝,哪一個女人可以永久保有真正的青春呢?唯一不變的是內在美,考量著女人的脾氣性格,還有女人的三觀和生活習慣。只有更成熟的男人才會真正意識到這個重要性,並且會更珍惜眼前的伴侶,承擔起她的所有情緒,承諾牽著她白頭偕老。

  也有人說女人只是想找個飯票或工具人,讓自己可以不愁吃喝玩樂沒人陪、沒人付錢。女人常會把「你愛不愛我?」放在嘴邊,因為在親密關係中,通常女人都很需要男人給予安全感。男友或許給不起,但老公給的起!因為他知道沒有安全感的人就像浮木一樣,獨處的狀態就像把這根浮木丟到大海,任她載浮載沉,若沒有一個人願意抓住她,她會覺得自己被世界遺棄了,沒有人愛她了...。但很多女人誤解了婚姻:老公照顧老婆是天經地義的事!在婚姻中,老公照顧老婆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能過分地抓住號稱天經地義的道德觀。女人對婚姻的把握不能僅僅義務與責任,得有自己有魅力與能力,有時,男人也會有脆弱的一面,需要妳為他撐起一把傘,為他擋風遮雨。

選擇愛情?還是選擇麵包?

        談戀愛的男女朋友,可能會在愛情的課題中捫心自問:到底要選擇愛情?還是選擇麵包呢?在每個人心中的答案都截然不同的,有的人選擇了愛情,因爲他們深信一段穩定的感情,勢必就是需要堅強的愛情當作基礎,沒了愛的感情是不真實的,唯有兩人相愛,才能走上如童話故事般,從此在婚姻中過著幸福而美滿的日子。但是,他們卻未曾想過,婚後不只是靠愛情維生,還需要為伴侶人生負責任。

  而有的人則是選擇了麵包,因為他們認爲有了金錢作為基礎,才能過上更好的生活!愛情並不踏實的,婚前的就只是曇花一現,談談戀愛也罷,唯有生活穩定,才可以讓彼此過得更好!或許,這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卻在婚姻中,找不到激情與慾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自己,為婚姻負責!

        感情的事原來就不容易,更何況是婚姻?相互體諒不僅僅是為對方而做,自己更是需要磨練與學習!情人與夫妻最大的差別,不外乎就是合的來當夫妻,合不來當男女朋友,有時談戀愛時的感情反而比結成夫妻後還融洽許多。但是,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真實的承諾,頂多就是口頭之約,越多的寄望換來的就是矛盾與痛苦。因為他不須去照顧妳的所有大小事,也不須對妳負任何責任。當伴侶承諾為你/妳負起責任的那一刻,應該就是對彼此宣示:「我願意」的那一秒開始。

  從一個人的生活變成兩個人的日常,開始挑戰各種艱難的必經過程,但也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中間難免會有穿插不少喜怒哀樂,不斷地磨合、試圖去改變、相互為彼此而妥協,讓麵包跟愛情並行,並為彼此負起「責任」這回事!

  無論是選擇麵包也好,還是愛情也罷,兩個人感情最終都需要面對婚姻的考驗,挺得過的人,把婚姻當成愛情真正的起點;而挺不過的人,就把婚姻當成愛情的墳墓,端看他們是否認真思考過眼前的這個人,是否自己真的值得投資一輩子?如同結婚誓言常聽到的一段話: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將永遠愛著你的另一半,珍惜他/她、保護他/她,直到永永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