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那些交友軟體上討人厭的行為!把話題聊死的人!義務教育應該要教大家聊天技巧吧!

1 / 1

嗨~妳好呀我是露易莎,今天是盤點「交友軟體上最討厭的幾件事四集–把話題聊死的人」!好不容易避開了重重陷阱,配對到了一個有好感的人,對方也是想要真心交朋友的好人,可是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都不會聊天啦~或是你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聊天的人呢?讓我們快來一起討論一下吧!

我明白我明白,一定會有很多人跟我說「我就真的很內向阿」、「我真的不會找話題」,內向不是病,但你把這件事拿出來搖旗吶喊當擋箭牌,那就真的會要人命ㄟ!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完股奈,那天的人不知道是怎樣,都不說話,所以我只好一直絞盡腦汁的想話題,到最後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就下定決心「下一通電話我就不想!給對方想!」接起電話彼此打招呼後,我們之件就陷入一針沉默…直到他終於受不了了,但他也不是開話題,而是跟我說「你為什麼不開話題阿?」我整個氣到!開話題是我的責任嗎?我就回他「我在等你開阿」接著他就回我說「那我們就都不要開」,所以我們就這樣什麼話都沒有說,過了七分鐘。是的,我們兩個完全一句話都沒有說,一路到掛電話。

哈哈哈哈哈,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樣,當下氣到一個不行,當然我這樣賭氣的做法也不太對,我知道有些異性戀女生會覺得話題應該要由對方來開、應該要由對方先來密我,但聊天是雙向的,沒有任何一個性別或任何一個人應該要先做這件事,就跟上一個話題很像,你要交友、要聊天,你就不要懶!如果你這麼懶你這麼想要孤獨終老,那就請你好好的關在自己的世界就好了,不要出來浪費別人的時間ㄟ!

(我前面真的有認真開話題了,看得出來吧^^我沒開話題,他就已讀我了QQ)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不會聊天ㄟ!我應該要嚴格要求教育部把聊天技巧加入9年義務教育的其中一項課程!這些人連一點簡單的回應都不會!到底問我個問題有這麼難嗎!!!!

那如果你真的很想好好聊天,可是真的不善言詞,我覺得有最簡單的兩種方法大家可以試試看,一個是「那你呢」。我問你「吃飽了嗎?」你可以回問我「那你呢」、我問你「你是做什麼的呢?」你可以回我「那你呢?」「那你呢」就這麼簡單的三個字,就是回問對方,然後再試著從對方的回答當中找話題來延伸,再來就是直接說「抱歉,我不太會聊天」,這個就跟前面幾個例子一樣,先誠實,我相信對方也會比較願意體諒你,但當然啦!你是單純不太會聊天、還是你就是懶得聊天在敷衍,對方是絕對感覺得出來的,千萬不可以存有僥倖的心態喔!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下次跟大家聊聊交友軟體上那些「來亂的人」!如果想要更了解我可以追蹤我的IG【c.wei_louisa】,還有我的Youtube頻道【莎時間Louisa’s Time】,有更多不同的故事跟妳分享喔!掰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