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傲的流浪貓&被主人自主散步的狗

1 / 1

    主人真的很懶欸……當初抱我回家的時候信心滿滿的說每天都會帶我出門溜溜呢……現在都大門開開的叫我自己出門,都不擔心我會迷路嗎!太獨立的結果就是時間到自己出門散步變成我天天的日常。

「真是的,雖然我很大隻,但我也想跟主人一起玩傳接球或是被主人溫柔的抱在懷中啊。」一路上嘀咕著,今天走了一條平常不會經過的路,天天的散步路線得不一樣才好玩。

「人類不是好東西。」突然傳來一個冷淡的聲音,我抬頭一看,是一隻趴在圍牆上的三花貓。

「這麼說也不對,我的主人雖然懶了一點,但沒有讓我餓過呢。」

「你相信人類喔,太傻了吧。」三花頭仰的高高的,不屑地看著我。

「才不是,我的主人真的會照顧我。」抱怨歸抱怨,他仍然是個不差的主人。

「你的主人不是放你一個自己散步嗎?」

「是啦……那是因為他懶啊。」三花貓說的這點我實在無法反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反正,我不認為人類可靠。」三花貓說完,又趴下去準備睡覺。

「不然,你跟我回去看看,沒有損失吧?」聽到我這麼說,三花貓又張開眼睛,頓了一下,跳下圍牆跟在我身後。

「也是。」

    三花貓跟在我後面沒有說什麼話,對人類這麼反感,是不是被人類欺負過呢?我的主人是好人,應該沒問題的吧?

「大米,你帶回一隻貓?」主人看著三花貓明顯很吃驚,他這樣的反應,我也開始擔心會不會真的像三花貓說的一樣。

「唉,大米帶回來的也沒辦法,妳以後就叫花米了。」主人嘆了一口氣,伸手順了順三花貓的毛,取了名字。

「大米,我現在給你一個任務,帶花米去動物診所檢查,交給你了喔〜」主人說完,揮了揮手,就進屋裡了。

「咦?」不會吧,認真的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呃……他真的可靠嗎……」一貓一狗就在家門前愣愣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騙你們的啦〜走吧走吧。」主人拿著錢包跑出來,一把抱起花米。

    主人帶著花米去診所做了檢查,也預約了打預防針的時間,之後又去寵物百貨買了我們的食物,還讓花米自己挑睡窩,而這一路上花米一直都被主人抱在懷中。

「大米,原來有人養的生活這麼幸福嗎?」今天的事對於花米來說大概很不可思議吧?

「那是因為養我們的是主人啦。」我拉著被子,替睡在沙發的主人蓋上,一邊回應著花米的話。

    花米來的第二天,生活沒什麼改變,但被主人自主散步的變成一貓一狗,沒錯,主人還是一樣的懶,跟昨天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