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純粹

1 / 1

佩蓉沒有想到自己在愛情路上會如此不順利,從初嚐情滋味至今她也逼近三十歲了,可惜她卻總是遇不上自己想要的良緣,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受傷而已。

每回受傷她總是覺得心痛,就像此時此刻她看著眼前的男人頭也不回的離去,她想著或許在這世界上要找一個適合自己且自己也喜歡的男人可能真的很難吧,所以她才會一直跌跌撞撞卻找不到唯一。

只是在回家路上走著走著她卻想起了初戀,那段純純不算濃烈的戀情一直悄悄深埋在她心深處,她幾乎沒有拿出來回憶過,但在這時候她卻是回憶上心頭,就在離家不遠處停下了腳步,然後陷入了回憶之中。

那一年她還很年輕而他也是,兩個人互相喜歡卻都礙於害羞不敢告白,拖拖拉拉又或者是說曖昧了一整年兩人才終於在一起。

一開始很美好很快樂,但慢慢的問題浮現,雙方家長因他們兩人太年幼而反對,課業繁重漸漸無法分心,還有她受要好女同學的影響這些問題都在在影響了她與他之間的感情,最後也因為雙方各自考上不同的學校而分開。

現在想來她赫然驚覺,其實當年最大的問題並不是父母的反對,也不是課業或是是不同校的問題,而是她自己變了,被一些似乎是既定的觀念改變卻忘了其實愛情最好的模樣是純粹,畢竟真愛難尋,如果對方可以一心一意愛著妳看著妳沒有任何動搖,那麼這段愛情絕對有繼續經營下去的必要。

但她那時候不懂,只覺得對方跟身邊女性朋友或同學的男友比起來似乎太過木訥不懂情趣也不懂討她歡心,拿出來攤在桌面上根本與他人無法相比,孰不知真心才是最可貴的,其他層面的表現終究是表象,並非發自內心的喜愛。

想到此佩蓉不禁深深嘆了口氣,感嘆自己在初戀之後再也沒遇過像當年那般純淨無瑕的愛情,也感嘆自己當年不懂珍惜,但畢竟當時還年少無知懵懵懂懂,怪自己其實也不算妥當只是覺得很可惜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比較這件事在現今社會已算是一種常態,很多人什麼都要比什麼都可以比,但在愛情這件事上,應該是最不需要拿來比較的事情之一,畢竟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什麼樣的感情才是最好,如果自己不認真用心去感覺只憑觀察周遭一些情形或是聽進一些不一定受用的建議,到最後吃虧的只會是自己而已。

《圖片取自網路免費圖庫Pexels、Pixabay,封面使用Canva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