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共同成長,朝著目標前進,溝通、體諒、包容。

1 / 1

  夫妻是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和成長環境的兩個人一起共創新的家庭,在過程當中一定會有很多意見不同、為了生活瑣碎而爭吵,戀愛時擁有自己很大的生活空間,婚後兩個人緊密的相處在一起,會發現對方很多生活習慣和自己大不相同,因此感到不適應,需要透過不斷的溝通來達到共識。

  日常五個做法,讓夫妻間感情盡量不要亮起紅燈,讓我們一起努力:

  1. 每天找個固定的時間聊天:疫情之前會在晚飯後一起出去散步聊天,沒散步後會在睡前一起聊天,聊聊生活、工作、遇到的人事物、自己的喜怒哀樂等,在聊天過程中更了解彼此,也能清楚知道彼此的現況和感受,能夠互相陪伴、支持、鼓勵,維持彼此的感情狀況。
  2. 夫妻之間兩個人的約會:有小孩後通常都會是三人同行,但沒有一人免費。偶爾找個時間把小孩交給家人幫忙顧一下,一起出去小約會,吃飯、散步、逛街或是一家人出去玩,然後兩個人獨處,親密關係都是需要營造出氛圍,才能讓彼此感到甜蜜的時刻。
  3. 學習溝通:其實人與人之間溝通處理70%的情緒問題,30%才是內容。溝通是需要學習的,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人教我們如何表達和溝通,在學習時,老師處理衝突都是問誰對誰錯,但沒有人教會我們如何處理這些情緒和溝通表達,因此我們在人際關係這條路上大多數都走很不容易,真正有效的溝通才能讓事情進行順利,彼此間才能真正解決一些矛盾、情緒、內容等。我也是結婚後才學習溝通,因為我覺得溝通太重要了,不然真的一直吵架吵不停,彼此間說出來的和內心想的落差太大,導致問題、情緒等會一直無法解決。
  4. 夫妻之間的儀式感:生日、紀念日、節日等,送禮物、吃飯、看電影、製造驚喜。每日生活中的一些行為和舉動可以維護這份親密感,每日晚上要睡覺時跟對方說晚安、我愛你、親吻和一個擁抱,生活中多一些感性,讓擁有對方這件事情勢很美好、溫暖、舒服的。
  5. 一起達到共識和目標,夫妻間的夢想版:兩個人一定都有各自的想法和人生規劃,可以彼此間互相討論,說出自己理想中的婚姻生活,一起創造出屬於雙方共同想要達成的理想婚姻,有時候日子過了就這樣過了,但是當雙方有相同的目標時,會一起努力向前,互相合作,而不會覺得單打獨鬥,一個人孤零零的在維持這段關係,讓我們攜手走向那幸福美好的未知世界吧!

  我一直都在學習如何經營這段關係,現在的離婚率很高,因為雙方各持己見,溝通上也經常無法達到自己想要的,在婚姻中我不斷的學習,也透過一些課程學習成長,分享給另一伴,鼓勵另一伴也能一起參與,彼此生活多一些重合,才能知道對方到底在做什麼或是為什麼會有這些想法、觀念、知識、行為等,生活中的種種都會讓彼此增溫但也有可能讓彼此降溫,所以過程中就是不斷的感受、理解、支持、包容、體諒等,一起學習成長,才能擁有心目中理想的婚姻生活,我們都一直在學習,夫妻間也是一輩子的課題,不是今天解決了明天就沒事,而是每日都在互相學習、成長、磨合,一起攜手走向更好的未來。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文章通常在生活、媽咪兒、戀愛中出現。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