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的食慾與愛慾,怕寂寞的靈魂怎麼度過愛情裡的不安?

1 / 1
你是不是覺得很痛苦?是不是覺得為什麼別人都覺得沒什麼,但你就是感受到了,你就是為此不安為此難受,但其他大神經的人卻聳聳肩:「這有什麼嗎?你想太多了吧。」於是下次不安來襲時,你開始自我懷疑,「是不是我想太多?」「是不是我大驚小怪?」我想跟你說,多愛自己多相信自己吧,那是你的直覺不用為此感到難過,不要為了他人的語言難過,你值得好好被愛。

高敏感的食慾與愛慾-當愛慾無法滿足時變食慾高漲成為暴飲暴食的豬

食慾與愛慾是人類最重要的兩樣東西並且息息相關,約會是要去哪間餐廳吃飯;對方會不會想要了解你飲食習慣;對方有沒有記得你愛吃什麼討厭吃什麼呢,於是在我年輕時候因為未曾在原生家庭得到愛時,我彷彿永遠吃不飽。我一整天都可以吃,不是那種一次要吃很多的人,而是無時無刻感覺到餓,心情焦躁或是人際關係受阻時,食慾卻是大爆發,彷彿吃多少,我的心跟胃都會一起被滿足。

會發現這樣的關係是當我隨著經歷事件、崩潰一次次成長後,我發現我肚子沒那麼餓了。原本以為是因為年紀的增長,但當我陷入愛慾的低潮時,不管是那種人際關係,友情、愛情、親情陷入低潮時我便會回到感覺永遠吃不飽的狀態。最幸福的事莫過於當你所愛的人跟你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飯一起聊天交換彼此心情時的那種流動,食慾與愛慾便同時被滿足了,幸福感節節上升。

高敏感的食慾與愛慾-寂寞的靈魂,高度在意對方的你為什麼那麼不安

因為很敏感,所以當對方越靠近你,他的名字情緒所有小小變化你都接受得到,因為社會資訊快速講求效率的部分,導致情緒部分,臺灣並沒有很注重,觀看憂鬱症患者的比數在近年節節上升便可發現。

當你越在意對方時後,他做了說謊的事或是小小的不誠實,但你的敏感開始使你的不安出現藉此讓你思考,「這個人適合嗎?」「他愛我為什麼不能誠實對待我?」「為什麼他不會痛苦或難過時想要第一個與我分享呢?」

因為你是做得到這樣跟他分享人,因為你知道情緒帶給你的不安多麼難受,所以你喜歡他便不會想讓他面對這種難受的感受,因為你知道這些情緒讓你崩潰幾次、難受幾次然後拍拍自己「沒事,我可以!」然後逞強的往前走。

高敏感的食慾與愛慾-怕寂寞的靈魂為何會在愛情裡不安

前面說了那麼多,想說的是高敏感的人在愛情裡一定很難受,因為社會觀感你常常否定你自己的高直覺力與自己的腦袋打架,拍拍辛苦你們了!我會想打這篇是想告訴你們,「慢慢來,你們會在自己的時區裡變更好的。」因為常常被說「別鬧了」,「想太多了!」「有那麼嚴重嗎?」當世俗的價值不斷告訴你是你在鬧的時候,你就覺得自己不夠好,你開始害怕表達,害怕接近人群,因為好累喔,因為不知道跟誰說,害怕再次聽到:「想太多了吧。」否定一切你的情緒跟表達,所以高敏感的你們選擇沈默。

導致你們常常會不敢直接表達不安或是反覆思考到底是你的問題還是對方?當你不理對方時後,他又回來找你;但當你對他又恢復熱情時,對方又故態復萌了,你心想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被對待呢?因為你壓抑了自己,因為你委屈自己,老生常談說要愛自己。

高敏感的食慾與愛慾,不安的高敏感靈魂該怎麼辦?

我沒辦法教你速成的方法,因為是這樣的氛圍,很多人根本不在意他人的情緒甚至大喇喇感受不到別人的感受或是無法同理他人,本來就會有每種個性,而我們高敏感的人對於身邊的情緒感知非常敏感,我們能感受到最細微別人感受不到的情緒變化甚至他本人可能也不一定會察覺,所以他會否認也是無可避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感情裡面,你們的心總會覺得缺一塊,覺得匱乏感,可是我想跟你們說真的,「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對自己溫柔,不要委曲求全,不要責備自己的直覺,只要不是傷害他人,那的的確確就是你。」你可能會想問:「到底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得到幸福?不在為此感到難受?」這我沒辦法回答,堅持自己的過程一定會遇到很多事,不被看好,因為這是你們的人生,可能會有很長很黑的隧道讓你很迷惘、孤獨、掙扎,但你們終究會找到你們的光,對方會隨意對待你也是因為你放縱他。

你可能會想「怎麼可能!」但因為你委屈自己壓抑自己直覺導致讓他人知道隨意對待你無所謂還可以被寵愛,誰不想要?但當你有了界線,你對自己好對自己溫柔,那些也會好好對你的人自然會靠近你,而你會知道,因為平常你也是這樣對自己好的。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好好的吃,好好的愛不要再暴飲暴食或是委屈自己來去得到愛撫慰寂寞了,好嗎?

因為經歷很長很黑的隧道期,碰撞、跌倒、哭泣接著成長,所以這些都是需要面對去接受、去感受,有情緒很正常的,拍拍自己的心輪像撫摸寶寶般疼愛自己,讓自己可以好好發洩出來,你會更好的,而且是你自己會快樂的那種好❤️

#高敏感的食慾與愛慾#心得分享#高敏感的痛苦#不安的靈魂#心情抒發#持續更新#愛自己#堅持自己的原則#忍受住寂寞才不會再寂寞#高敏感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