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使命的人魚&注定遠行的公主

1 / 1

    每一片海,都有一個守護它的人魚族,照顧海域中的生物、帶領迷航的遊船,世世代代不斷的把任務傳承下去。天色微暗,躺在小木船上,漂盪在海中央,在她成年之前,作為一個公主其實可以很任性。

「這船一動也不動,是迷路了吧?」剛接手任務的年輕人魚,用海繩輕輕地拉動她的小船。

「喂!你幹嘛啊!」船上的女孩突然驚叫,嚇了人魚一跳。

「我以為妳迷路了,原來不是啊。」人魚收起繩索,仰頭望著探出船身的女孩。

「才不是,我對這裡很熟啦,菜鳥人魚。」女孩做了個鬼臉。

「身為公主也太沒有氣質了。」人魚嫌棄著,在心底卻露出微笑。

    人魚工作的時候,公主就會在船上嘰嘰喳喳地跟人魚說話,海中的動物通常都覺得她吵,有時候連人魚都受不了她。

「欸欸,妳真的有點吵欸。」人魚浮出水面,故意摀著耳朵。他實在收到不少海底生物對她的抱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我你的工作會非常無聊喔〜」

「可能吧。」人魚微微一笑,其實他喜歡她的碎唸。

「沒有我的話,你該怎麼辦呢〜」公主得意洋洋地自誇著。

「變回孤獨的人魚吧。」人魚的落寞公主似乎沒有發現。

    儘管他設想過,那天終究還是來了,出生注定的使命,她與他都無法幸免,海洋終將歸於平靜。

「我只有一個請求,我要嫁的國家,一定要在海岸邊。」這是她唯一能做的,儘管心裡千百個不願意,面對這種陳腐的使命卻始終無能為力。人魚要守護著這片海,終其一生都沒辦法離開;而她現在必須遠嫁他國,遙遙相望,卻不復相見。

「都是我,要是我那天沒有划船到海上,你就不會遇見我了。」公主的眼淚一滴一滴掉下來,她不該讓人魚遇見注定要離開的她。其實她不知道,人魚早就知道她是公主,是他選擇遇見她的。

當每年來到他們初遇的那一天,公主會在海邊點起一整排搖曳著火光的蠟燭,隔天早上的沙灘,就會留有一個貝殼,那是他倆掛念彼此的證明。儘管只是個貝殼,她知道,那也是輾轉許多海洋生物才交到她手上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收到了吧?要是能心無旁騖地想著她而已,就好了。」引領著迷失的船隻,人魚說。

「下一生,我當人魚,或是你成為人吧。」拾起貝殼,公主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