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說心語 Ep. 1|愛情對你而言是甚麼模樣?

1 / 1

美國作家安德魯.所羅門(Andrew Solomon)曾說:

「沒有一種愛是不需要經歷失去的,那絕望的幽魂將成為親密關係的原動力。」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love without the anticipation of loss, and that specter of despair can be the engine of intimacy."

構築一段親密關係的條件是甚麼?

我們常用回憶刻劃對於一段關係的想像,人們總說回憶總是最美好的,彷彿愛情裡的親密連結永遠都是甜蜜且浪漫的;但是,當過了熱戀期,被蒙蔽的雙眼睜開後才發現,彼此的關係似乎走到了終點。

我們從一段關係裡獲得了滿足,同時也會伴隨著一些「失去」;也許是奉獻自己的時間、也許是彼此磨合上的膠著、也許是溝通上的爭執不休,甚至愛著對方而頓時也失去了自己。這才發現,維持一段關係是多麼不容易。

然而,意識到了這些不容易才更讓人見證每段關係的可貴,心底渴望愛的靈魂驅使著我們努力去保存這一段關係;不論甜蜜或浪漫、悲傷或難過,單一的面向都無法看到關係的原貌。實則,最甜蜜與最悲傷的事將會共存而交織出這段關係的獨特性;愛情才滋潤了心靈,更豐富了人生。

那些開心的時刻,讓我們看見了自己的價值;那些痛苦的片刻,則讓我們得以停下腳步反思。「得到」讓我們懂得感恩,「失去」讓我們懂得珍惜;愛情裡最棒的事,透過對話與聆聽學到了感恩與珍惜,而不必等到愛情的燈火燒至燈枯油盡時才被現實的當頭棒喝敲醒。在得到與失去之間,才能看見愛情的全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快樂時與對方分享,而對方難過時你在一旁陪伴、聆聽。

這些,不就是愛情最美的模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