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疫情,再一起攜手看盡世界不同的風景!

1 / 1

前幾天弟弟在看書,突然問我:「妳朋友們在疫情期間有受到什麼影響嗎?」,我沒有特別想到跟朋友聊過這個話題,隨口回說:「應該沒有什麼影響吧,大概就只是...少出門?」

我一講完這句話就後悔了。像被自己打了一巴掌,在耳邊嗡嗡巨響。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並沒有好好把握這場疫情所賦予的「機會」,去體會這段期間究竟對於我或者我身邊的人,有著什麼樣的無法忽視的「變化」,除了理所當然地體會到生活中多出的恐懼以及諸多不便之外,我好像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所以對於剛才我那樣輕率的回答,內心對自己是感到有點生氣的,是不是躲在某種安逸底下,就疏忽了。

在台灣或許沒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但在國外,不少人在疫情期間真切地體會到生離死別,這是疫情之於生命。疫情期間百業蕭條,有的人換了工作,藉此重新定位工作的意義、有的人則是失去了工作,彷彿生活也被迫停滯在歸零的收入裡,這是疫情之於工作。疫情期間餐廳不開放內用,很多人甚至根本不敢出門,在家裡煮飯的需求變大了,還得應付疫情造成的學校停課、居家辦公,被迫與小孩、父母或情人長時間待在同一個空間裡,當然,也有被迫分隔兩地的,這是疫情之於生活。還有好多這樣的「疫情之於」,但或許更重要的是,如何從這些疫情所帶來的影響或轉變中汲取可以供給未來的養分。至於這部分我也還在想。歡迎你也跟我說說你的想法。

這張圖是疫情還沒那麼嚴重的時候完成的,想念那些出門在外不需要戴口罩的日子,期許疫情期間大家都好好的,也希望疫情過後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還能牽著心愛的人,看盡世界不同城市與風景。

#philophi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