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3/4:一半的珍珠奶茶~一點點酸

1 / 1

過了40分鐘之後,到了某個市區裡的小巷子,在巷子裏有許多眼花聊亂的酒店,阿貴找到停車位後叫我跟她一起下車,走了2、3分鐘進去了一家叫做「雅」的店。

進去後就看到一條長長的酒吧台,裡面有幾組客人有小姐陪坐,迎接我們的是老闆娘。

「是阿貴啊~妳來啦!!」

「老闆娘,我把人給帶來了。」

老闆娘看了我一眼後,很驚訝地發出一聲。

「哎呀!妳就是美嬌的女兒喔~,長得還真像!!」

美嬌是我媽媽的名字,難不成這裡是媽媽工作的酒店?

老闆娘將外場安頓好之後帶我們進去裡面的小房間,這時老闆娘將手機拿出來,翻出了她與媽媽的合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跟美嬌已經認識十幾年了,在生下妳之後就在這裡工作,所以當聽到過世的消息時真的很難過。」

媽媽是生病過世的,家裡原本收入就不好,再加上她在工作的地方與有婦之夫有婚外情生下了我,生活變得更加困難。

「雖然自從有了妳之後生活變得很辛苦,但妳媽媽從來都沒有覺得累,反而是說要為了妳好努力賺錢,有好的生活可以過。」

記憶當中沒有什麼跟媽媽講話的回憶,因為我起床的時候,媽媽不是正在睡覺,就是去兼別的工作,可是每天早上起床時,都會看到簽過名的聯絡簿放在書桌上,而打開冰箱後則是有一盒滿滿都是飯菜的便當。

媽媽也許是不想讓我過吃苦的生活,才會勉強自己而搞壞了身體。

「妳媽媽比妳想像的還要愛妳很多哦,三不五時就會在這裡跟顧客笑著聊著有關妳的事,而且那個表情真的非常開心。」

不自覺回想起過去與媽媽的回憶後,眼淚開始緩緩流下來,明明在葬禮一點悲傷的感覺都沒有,為什麼…?

我的眼淚在這一瞬間,似乎將之前所累積的淚水像是排山倒海般倒出,獨自一人在小房間裡盡情發洩自己的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約過了兩個小時之後,跟老闆娘打了招呼後回到了車上。

「怎麼樣,心情有比較好嗎?」

「妳為什麼知道我媽的事情?」

「嗯~,其實我也是用猜的啦,那天看妳的表情感覺就好像有什麼事,所以我跟經紀人請了三天假跟我以前混幫派的朋友一起去查,結果還真的賓果有查到,超驚訝的。」

「就只是因為這樣?」

「對啊,很失望嗎?」

這件事情我從來沒有跟誰說,就算我有什麼情緒表現也會當作沒看到,可是為什麼只是看我表情不對勁,就做了這些事情?

「妳個性蠻雞婆的,又沒有叫妳去查這些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咦?不說謝謝就算了,還說我雞婆。」

不知為什麼心情變得很輕鬆,就像是長久以來的壓力得到了釋放,而這時發現駕駛座旁放了一杯珍珠奶茶。

「啊,這杯是剛剛去附近買的,在吃飯之前先用這杯撐一下吧。」

阿貴將珍奶遞給我,而我吸了第一口之後,心中感到些許的溫暖。

「也許我……是因為覺得自己沒被愛過,才會想透過做愛時感受人的體溫,感受自己還活在這世上也說不定。」

講完後,阿貴過了幾秒後回頭看我。

「那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要妳覺得孤單,我就會馬上給妳一個擁抱哦。」

她露出了像是太陽般的笑容,讓我的內心逐漸產生了變化,彷彿只要跟她在一起,自己存在的意義就好像有了不一樣的解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考慮看看吧。」

「什麼,居然還要考慮,態度很囂張哦。」

遮住自己微笑的嘴角而感到很開心。

謝謝妳,但這一聲謝謝,我先不說出口。

一個星期後,我利用休假的時間跟阿貴私下約好出去,但我沒跟她說要去哪裡。

「是要去哪裡啊?幹嘛不讓我開?」

「上次知道妳的開車技術之後讓我覺得很可怕,所以今天就換我開吧。」

「只不過就粗暴了一點,應該還好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忽略她的碎碎唸後我專心開車,這一路上我們沒說什麼,大約過了兩個小時到達目的地。

「靈骨塔?為什麼來這邊?」

「跟我來。」

下車後走到停車場旁搭上電梯,走了其他通道後再換其他電梯。

電梯到了5樓後,迎接的是年紀約40多歲的中年女性,是阿貴很熟悉的人。

「千寧的媽媽?....欸……這是怎麼回事?」

陷入混亂的阿貴,一時之間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我隨後拍了她的肩膀。

「好了之後我就在樓下等著,有話就好好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IN ,等一下!!」

話沒說完,我搭上的電梯門已關上。

走到一樓大廳戶外,是一整片的向日葵跟百合花,加上遠處的鳥鳴聲,感受到一陣寧靜,我拿出一根菸點了火,然後開始看著天空發呆。

也不曉得時間過了多久,直到聽見了她的聲音。

「抽菸對身體不好喔。」

這時我才意識到轉頭看她。

「咦?這麼快?」

「沒有喔,已經兩個小時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完就坐到我的旁邊。

「妳是怎麼知道我沒有去葬禮的?」

「沒什麼,只是剛好猜到而已。」

回敬她之前對我說的話,然後她笑了。

沈默看著天空後,阿貴開了口。

「那個時候,敵對的人因為不爽我的關係,抓了我的朋友當人質,結果就在對峙過程中被刺中要害,結果就這樣過世了。」

我聽她繼續說。

「即使我跟許多凶悍的人打架贏了,證明自己是最強的之後,卻連身邊重要的人都保護不了,覺得自己好笨、好沒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沒有回應她說的話,反而是她開口先說。

「這時候應該要安慰我才不是這樣吧?」

雖然覺得麻煩,但在嘆了一口氣之後,我用手把她的頭靠在我肩上,然後再輕輕在她頭上拍了兩下。

「妳已經很努力了,所以就盡情哭吧。」

她先是笑了兩聲,然後兩手緊緊抓住我前後的衣服,遮住她的臉之後,可以隱隱約約聽到她的啜泣聲。

我沒有在說什麼,只有靜靜地望著天空。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覺得啜泣的聲音停止之後還維持一樣的動作感覺很奇怪,就算叫了她的名字也沒有任何反應。

「不會吧?難道睡著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我趕緊搖醒她,發現她還是一動也不動,但兩手卻死命抓住我的衣服,抓到衣服都快被她給弄皺,在確定她是睡著了之後,看到她的臉被她長髮給遮住覺得太可怕,所以就稍微撥開她的頭髮。

當看到她長髮下所遮住的臉龐之後,臉頰兩側被眼淚劃過的痕跡,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感覺非常美,美到有股想親吻的衝動。

但不確定這份心情到底是什麼,所以我兩手用力拉長她兩側的臉頰。

「黃芯貴妳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太陽已經要下山了!!」

「好痛痛痛痛!!」

這時阿貴馬上驚醒,然後滿臉問號看著我。

「快走吧,天快黑了。」

充滿疑惑的阿貴則是搞不清楚狀況,然後就默默跟在我身後,而此時背對她的我,則是刻意拉開與阿貴的距離,為的就是不讓阿貴注意到我熾熱通紅的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刻的心情從來都沒有過,我到底是怎麼了?

#百合#珍珠奶茶 #模特兒 #助理 #原創 #小說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