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是渣男,好姐妹為什麼不分手?

1 / 1

相信你我的身邊一定都會有很渣的故事和分不了手的朋友,今天我們討論的案例不包含遭受暴力對待的,如果身邊的姊妹遇上了家暴男,會有生命危險的,就報警處理吧!

今天要討論的是沒有生命威脅,但讓你的姊妹飽受心靈痛苦的渣男,聊聊作為「好姊妹」的我們,看著身邊那些分不了手的姊妹們,到底該怎麼辦呢?

小故事

以前有個同學小琪愛上了一個男人,

這個男人什麼家庭背景標籤那些我就不講了,因為那些都不是點。

可這男人說他沒有女朋友。

追了很久,也追到了。

但還是沒承認他是女朋友。

有另一個紅粉知己小曼,但這男人也說小曼不是女友,但男人卻可以跟小曼一起出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琪不甘心,某一次計畫了一個旅行,帶著這男人全家人一起出國旅遊,想說可以卡位準媳婦的位子了吧!但是並沒有,出國回來這男人還是常往小曼那裡跑。

兩人拖了兩年,都不是以男女朋友身分交往,

名不正言不順,小琪也不好干涉那男人的交友狀況,一提到小曼兩人就吵翻天。

最近小琪心累了,因為她發現這男人對外承認他的女友就是小曼,小琪心裡非常痛苦,但這男人說:「我是意外交往的!請等我半年,我跟你最後一定會在一起。」

這男人的故事就說到這,但我想關心的是我朋友小琪。

小琪很難過,因為正宮竟然不是她,而且當這男人承認了有女朋友,小琪立刻變成小三!這是她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的事情,她難過得在我面前哭了很久,每次聽到她說這男人有多渣的時候,我都血壓飆升憤怒不已。

主角的困境

不知道你身邊有多少像小琪一樣的朋友呢?

小琪她內心很難受找朋友訴苦,通常朋友們都會力勸她分手,因為心疼小琪,我們想保護小琪。但是小琪就是離不開那男人,最後他們還是復合了,直到下次小琪又受委屈了又分手了,再次來找姊妹訴苦,這時候身為姊妹的不免會覺得被背叛了!因為曾經我們是這麼想保護你,希望你可以離開那渣男,可是你又回去了,既然回去了現在又跑來哭,姊妹替你傷心替你不值,但你自己卻不愛惜你自己,這種狀況下傷的不只是感情,甚至是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姊妹的責罵久了就會讓小琪再也不想講了,以後受了委屈痛苦不已的時候乾脆不說了封閉起來。悶到最後,可能連姊妹都做不成,不僅失去了愛情,也失去了友情,也有人因為無人可訴苦,最後選擇走向輕生的道路。

你的正義感到底是為了誰好?

「因為你是我的好姊妹,我對你有責任!我不能看著你錯下去….我要糾正你….」

「你一直離不開爛人,你也一樣爛,我看不起你…..」

有時候我不懂這種正義感到底是為了誰好?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也常常想要替好姊妹出氣,覺得好姊妹盲目我就要讓她清醒,我有責任讓她離開爛人。而且每次她跟我說那男的對她有多好的時候,我都潑她冷水說他只是利用你而已,天啊!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好賤喔!雖然最後那男人也真的利用了我姊妹,可是當時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她還跟我翻臉耶!

我也很難受,因為說真話被好朋友怨懟,但是看著她盲目癡愛不值得的人,又覺得很氣,友好一陣子我跟這個好姊妹漸行漸遠,最後她什麼事情也都不太跟我說了,我覺得我好像失去了一個朋友。

通常,我們會對屢勸不聽的好朋友生氣,很大的可能是我們覺得自己才是對的,她沒有聽我的話她是錯的,她是傻的。可是,感情的事情旁人又如何去分辨對錯呢?感情有對錯可言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大後漸漸明白了,感情是她們的考卷,我們是陪考的,我再怎麼著急都進不了考場替她寫啊!而且她的分數是她自己要領取的,我們不需要入戲太深,只需靜靜地陪伴就好。

好朋友遇到爛人不分手怎麼辦?

糟糕的解決方法是:我要罵醒你!

就像我以前,覺得有責任要保護身邊的朋友,所以用了很極端的方式去對待身陷泥淖的好友,可那是她的功課呀!怎麼罵醒?我們這些朋友的狗屁大道理當事人其實都清楚,她只是選擇裝睡而已。

裝睡的人叫不醒

「罵醒」這兩字太自以為是了,也曾經有朋友來問我為什麼不罵醒我的好姊妹?我一向不喜歡給人建議的,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偉大到可以去給人建議,也不想評論他人的感情。

我覺得一直告訴她做錯了,不如告訴她有多美好

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我覺得當好姊妹要有一個認知是:朋友的感情不是我的責任,但對朋友的關心是我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會選擇用陪伴代替責罵,用提問代替批評。感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青菜蘿蔔各有所愛之外,這也是他們自己的課題,旁人沒有資格評論什麼。況且很多事情我也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也沒有答案。

但是我擅長問問題,或許大家可以試著問問身邊的朋友以下幾個問題 :

你喜歡現在這樣的自己嗎?

如果愛上這個人必須要付出這麼傷痛的代價,你還願意繼續嗎?你打算繼續多久?

你理想中的愛情是像現在這個樣子的嗎?

你確定當你成為他女朋友的那一天,他就會立刻轉變對你的態度了嗎?

不管她有沒有回答,這些問題當你問出口的時候就已經起了作用了,因為這些問題會在好姊妹的心裡紮根,會讓她有機會去思考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你的朋友很確定就算很痛,也要飛蛾撲火繼續愛下去,記得給他一個擁抱,嘉許她的勇敢,然後就放手讓她自己再去體會和經歷吧!而永遠都要做好準備,她下次還是會來找你哭訴,能成為好朋友的避風港,我想你也是願意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都有盲目犯傻的時候,他們不是笨,是不願意選擇聰明。

也許在他們盲目的時候,他們覺得自己這種執著的愛很偉大,那是因為他們可能沒有感受到真正溫暖的愛,會以為這一丁點溫情就是愛,透過愛的控制和征服來證明自己值得被愛。

身為朋友的我們,靜靜地陪伴,靜靜的陪考,不管她這次考得好不好,我們都是他們的港灣。

#兩性#女性成長#自我成長#女性意識#自我覺醒#人際關係#渣男#牧澄直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