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復合了,但是她不敢說

1 / 1

你的好姊妹跟渣男復合了,但是她不敢告訴任何人,因為當初她在眾姊妹的支持下離開渣男、刪除手機、封鎖社群帳號,過著一刀兩斷此生不復相見的生活,就在大家替她開心終於分了,好一陣子你都幫她物色優質男人,但是她說想自己一個人沈澱一下,上一段太痛。

然後,某一天,她告訴你她其實跟渣男復合了。

不知各位身邊是不是有過這樣的朋友,你好不容易勸退姊妹離開渣男,但是過不久她還是回去了。我可以理解有些人會覺得被背叛的感覺,彷彿你之前陪他哭陪他笑浪費多少時間,再鼓勵他離開那個渣男,然後他竟然又跑回去渣男身邊,感覺很像好姐妹選擇了渣男而沒選擇你。

我身邊很多旁人比主角激動的故事,還有人因為跟男友分不了手而被好姐妹絕交的例子,也有朋友常常來跟我說:「欸Lara你勸勸她啦!把她罵醒。」

我通常都笑而不答,也不做這件事不過倒是從中觀察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點,我覺得人的煩惱有時候是因為「太愛替別人寫作業」。

好姐妹的感情債還得辛苦還得顛簸崎嶇,身為朋友的你一定會心疼。尤其在那些陪伴她哭泣的夜晚,陪她一起大罵賤人的時刻,都會讓你覺得好姐妹一定要離開這渣男。

而我們希望理智的建議會被接納,如果好姐妹跟渣男分手,是不是她的痛苦就會消失,而你也不必再陪她哭泣而無能為力。

其實,你的好姐妹心理壓力一定很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她知道你們告訴他的都是對的,也都是真心心疼他她,是為她好的。

可是他無法告訴你的是,儘管如此但她還是很愛渣男。

她不敢說出口的原因是怕被你瞧不起,覺得她犯賤自討苦吃。

每當我身邊有朋友遇到這樣的狀況,我不會對她們有任何評價。因為感情的事情就是兩人之間的關係,跟旁人都無關啊!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沒有妨害社會風俗,復合就復合,代表緣分尚未盡,時間還沒到。

妳也不要認為好姐妹受苦是你沒勸世成功,這不是你的責任。因為我們做我們能做的,但他人有他人的選擇。如果好姐妹跟渣男復合,未來仍有可能再次找你哭泣,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1.清楚自己是陪伴者,不是解決問題者

你沒辦法解決任何人的感情問題,對於好朋友,我們能做的是好好的傾聽和陪伴,成為她情緒抒發的對象,陪她哭陪她罵,情緒發洩完你的任務也結束,直到下一次開始。

2.關鍵時刻給予堅定支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是關鍵時刻呢?當好姐妹問你是不是該分手的時候,此時需要你堅定不移的告訴她:是,分手後你會更快樂。

雖然當你這麼說她也不一定照做,但是千萬不要再她有分手的念頭時,故意酸她:「早就跟你說了吧!你看你,講不聽下場就是這樣」拜託千萬不要這樣落井下石,就算你說的是真的,但是這絕對會刺激她們退縮,因為沒人想承認自己是錯的。

3.耐心,給她時間

除非渣男有暴力傾向,恐怖情人類型是會傷害妳姐妹的安全,這種應該就是尋求法律協助,不用妥協。但如果只是感情債的拖拉,你要很有耐心,她的感情是一時的,你們的友情是長久的,你可以當成她在念研究所然後一直被當一直延畢,但終究是她要完成的功課,我們只需要有耐心陪她寫功課就好。友情,不就是經過時間的考驗還能留下的人,才是真朋友嗎?

該痛的就去經歷吧!成長都在痛夠之後才醒悟的,

確保我們準備好足夠的OK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