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 |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1 / 1

#210615

「無憂無慮的20歲年輕人,他們可能也要開始考慮到,比如說面對於天真的消逝、成長的殘酷,得非所願、願非所得這種兩難。這種情緒的拉扯,其實又坦率、又靦腆,讓人惋惜的同時,卻也覺得這些新鮮的生命力,是非常動人的。」

昨天在實境節目裡看到這段話,忽然想起自己的二十歲和已經逝去的大學生活。

那是非常、非常耀眼的時候。

所有細碎的時光無論好壞都縫了進去,可能現在想起,我的心臟已經不會再為了誰搗鼓或哼唱,也不會因為誰而凋零或落寞,但當時所有的橫衝直撞、無憂無慮,都令人嚮往和懷念。

正因為那時候的日子都是些太明媚的模樣,以至於後來踏入社會的我,在溫差之下,變得膽怯且不知所措。不清楚大人世界的規矩所以顯得笨拙,不明白太多的框架究竟是輔助還是阻礙,理不清的一切都攪和成泥,偶爾在夢裡它們仍時常把我驚醒。

如果說20歲是青春最美好的時候,那麼它該在哪裡落幕才合適,又有誰會來替餘生的歲月落下註腳或是符號。

也或許吧,天真和成長並不相斥,成熟過程仍可以單純地嚮往和作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註:第一段引言來自綜藝節目《怦然心動20歲》EP5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綜藝 #怦然心動20歲

#文字 #文章 #短文 #散文 #詩 #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