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人一樣,理直氣壯的闖出自己的成就感(4):失去自我價值感,請先從發掘興趣開始

1 / 1

上一篇說到,對男人而言有了家庭他更有底氣去衝刺自己的事業,女人也真的該如此!家庭與婚姻絕對是一個人在生人發展上的助力!可是為什麼很女人把家庭及婚姻當成是一種牽絆與阻力,阻礙自己往上爬升的機會。(這邊可以找到我其他文章: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0978) (這邊可以聽到我的podcast 我們一起變美吧節目-現在正在播放的是「戀愛使用手冊」歡迎大家把自己的愛情故事寫給我們,讓更多網友知道你的愛情故事喔!每週四晚上9:00 新的一集上架喔🎊🎬🎧記得追蹤:

#Spotifyhttps://pse.is/VBJ8P

#Applehttps://pse.is/VEPSG

#Googlehttps://pse.is/UYG7U

如果男人可以先成家後立業,那麼女人也絕對是可以的!這就是生為現在女人不該浪費掉的機會。那麼該怎麼辦才能在照顧家庭那麼多瑣事的情況下,還能像男人一樣「找到人生成就感,發揮自我真正的價值,從哪裡開始實踐夢想的第一步:

1. 學習分配時間

你如果是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沒有自我時間的人,那麼從現在開始就該練習把自己每天到底在做甚麼的時間表列出來。

列出來你才能看到自己都把時間花在哪裡、做些甚麼,然後開始重新規畫你的時間。你需要的是去看一些如何善用時間的書及學習善用時間、管理時間的技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重要的事、每天必做的事、代辦的事通通列出來,拿出記事本,認真規劃自己的時間表,慢慢地你就能掌握自己的時間,找出空檔,好好充實自己,別放任自我意志在浪費時間中消磨掉,拿回時間掌控權,如果做得到,你就會開始從中得到一些小快樂,同時也能會得小成就感喔!

2. 找到自己興趣,發掘自我

很多人可能早就忘記自己的夢想,如果妳早就有夢想,也知道自己要做的是甚麼,那麼這段參考就好。不若你是個不確定自己到底要怎麼知道自己到底要做甚麼才能找到自我與發展成就達到人生位置上的成就感與存在價值,那麼可以看看這一段!

主動式興趣:看電視、看電影都不能算是主動式興趣,主動式興趣的意思(我們的podcast 我們一起變美吧!節目EP16 第16集中有很詳細的說明喔!大家可以聽一下 ) 是你要能夠學習及主動思考的事情才叫主動式興趣,例如:學習語言、學習某項樂器、去做烘培、去做健身...等等,這件事情必須能讓你從中或的成就感。

從學習某項技能開始,中途你可以放棄再換另一種學習,但我建議你要達到某種程度,你才放棄,因為你必須證明是你可以做,但沒有興趣。一直不代表你沒耐心,而是你要找到你真正可以一直做下去、一直能夠保持熱情的事情,這點非常重要!

3. 找一個你喜歡的偶像(形象)看看她都在做甚麼

偶像的自律能力可能超過你我的想像,他們必須更努力才能維持你現在看到的樣子,如果已經很棒很有成就的人在你睡覺、追劇、和老公爭吵、和同事八卦、和公婆較勁的時候,他們還在很努力的投入自己熱愛的工作、專業,讓自我發揮更大的價值,那麼你想到就該害怕,害怕自己竟會如此浪費時間與生命再一些對你人生價值、家庭價值毫無貢獻的「情緒事件」上。

找一個學習模板可以鼓勵自己要改變,讓自己漸漸成為你希望成為的那種人!只要你現在開始改變自己,有一天你就會達到自己喜歡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不要看韓劇,可以看看現代港劇(非古裝)、女性勵志電影及影集

了解韓國的文化,韓國是一個比台灣還要有傳統觀念的國家,對於長幼秩序及為看中,當然對於女性在家庭裡的地位也是相對的屬於弱勢,父權觀念及重!

我有幾個韓國的朋友及嫁到韓國的朋友都曾經表達過韓國是個重視傳統、禮儀的國家。去韓國旅遊,或是稍微去看看韓國歷史及現代介紹,就不難發現這點,其實你看看韓劇也大概可以看出韓國女性基本上都是屬於小女人依附大男人的情況。

我的一個韓國年輕男性友人告訴我,韓國女生的願望就是趕快結婚,結婚後就會離職不工作,專心在家當家庭主婦。

我另一個嫁到韓國的女性朋友告訴我,韓國人非常重視傳統年節及祭祀!作為媳婦除了要非常早起幫忙,還一定要會做菜!很多時候還不能跟男性一起共桌吃飯,必須女人在廚房擺一桌一起吃。

看看韓劇,比起港劇及歐美影集,真的很少有女性勵志的劇情,多數事情情愛愛、外遇、財閥愛情故事。

港劇倒是不少女性受挫,重新站起來的故事。歐美劇敘述女性勵志的影集更多,像是前陣子的「后翼棄兵」、「高年級實習生」、「翻轉幸福」、「救救菜英文」...等,都很可以讓女生燃起奮鬥的希望!

只要肯開始,夢想就不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凡事起頭難,一旦找到自己的興趣,你就會有熱情繼續做下去!實踐夢想,需要時間,需要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如果沒有先在時間管理上培養耐性,很難持續下去!

執行夢想計畫的時候,一定要放鬆心情,努力去做,也不能把自己逼太緊,這也會消磨自己的意志力,需要適時的給自己鼓勵,看一些勵志電影,看看你喜歡的偶像,可以給你不小的動力持續往前走。

人生沒有很長,如果妳真的很努力的話就會發現人生有太多事情可以讓你有成就感與發揮個人價值,外表從來都不是吸引異性長久的辦法,外貌只是第一步,真正能讓別人一直需要你、愛著你的,一定是你的「能力」:兩人相處的智慧、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不過度依附另一半、有能力照顧自己、擁有個人興趣、金錢的掌控權、充滿活力的正面態度...等,當你有能力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的時候,夢想就越來越靠近了!

文長待續 第(5)篇 明日跟大家分享

祝我們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