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的朋友那些事情<家人>

1 / 1

「莓,人生只有一次,你去想想妳在人生結束的時候想要有什麼。不管拿到什麼,妳一定都希望能與人分享。如何身邊有人分享呢?相信別人,為別人感到快樂。為別人感到憐惜。」

「但是我只有在送東西給小朋友的時候才會有那麼一點點的成就感。該怎麼辦

 呢?」

「試著看看能做做家事,或著寫寫信,像現在這樣給朋友。慢慢的妳就會發現,

 與人溝通,表達自己的想法,記住不要太直白,這種良性的交流會帶給妳快樂

 的。」

「嗯,我跟你通信的時,後來也跟巧玲寫信。他跟我通信前我們也吵了一架。」

「我相信你可以的,試著與人交流,變不會感到世界是自己一個人了。別害怕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傷。結局也許永遠不是你想的那樣。」

「那我該給爸媽寫寫信嗎?這是個突破嗎?」

「我不清楚,但就算別人沒有,又怎樣呢?妳是妳啊!我依然會陪在妳身邊的。」

「立,謝謝你。」

「加油!莓!我相信妳能的。我們都顧著講話,趕快吃吧!來合照一下!」

那餐風美思考好多事情。也幻想著自己未來的改變,雖然這個幻想只有一下下。也讓心情輕盈了起來。

回到家後,看到爸爸坐在客廳看電視,媽媽則在廚房忙。風美想說要掃掉之前事件的不快,覺得可以玩一些桌遊戲。想到上次巧玲她們玩得個。便打電話給巧玲,跟她借來了。

「爸!媽!我回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美,吃飽了吧!來!媽媽有煮一點小青菜,還吃得下嗎?」

「媽,爸,等你們都忙玩。陪我玩個紙牌遊戲好不好。」

「紙牌遊戲?爸媽不懂啦!感覺是年輕人玩的阿。」

「不會難懂啦!就是吃東西的紙牌。」

「唉呦,爸媽這年紀還玩這遊戲。」

「不會啦!活到老玩到老!來!我教你們。」

一陣廝殺後。

「Ya!我贏了!」風美輸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你太強了吧!爸爸也是!」

「別看爸爸這樣,體育賽事啦!看報紙啦!都是動腦筋的。不像你都沒看報紙

 的!」

「爸!不要一贏就說起自己的強項啦。」

「本來就是阿!爸爸懂得運動可多的咧!」

「有哪些阿?」

然後這個晚上,風美聽著爸爸說自己學生時代以及一直以來關注的棒球,各類球的規則。媽則在一旁看電視。一邊叫倆人吃水果。

過了幾天巧玲打電話約風美出來碰頭聚餐。風美心情似乎又因此有點波動了,風美想著一些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巧玲,好久不見!」

「難得會約人耶!風美,你真的有些改變了。你之前幾乎都不出門的。」

「也是,不過這邊的碰面地點,人少又離家近,也算是一個小挑戰了。」

「嗯!不過,自從上次我寄最後一封信給妳。妳好像沒回。我差點又要生氣了。」「後來聽伯母說妳處在低潮,我就先留校察看了。」

「對不起啦!」風美雙手合十的低了低頭。

「今天怎麼約我出來呢?」

我想說好久沒有出門了,有妳在比較安心。等等我們去書店晃晃吧!」

 「然後去我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買蛋糕去妳家吧!好久沒這樣了。小蹦依然忙著事業。走吧!我們先去書

 店。」

「妳看!這本書講被討厭的事情。」巧玲指著一本書。

「嗯,阿德勒,這我知道。」

「妳也許是表面不在意的那種,妳買一本吧!」

「巧玲!不過妳說對了。我其實是表面不在意。心裡忌妒得很。」

「妳人設終於崩壞了嗎?我應該早點猜到的。」

「不是這樣的啦!我跟妳們相處也是很快樂的。但是還是有點驕傲的心在,對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 風美再一次合十雙手低了低頭。

「算了!既然妳下定決心要改變,我就給妳機會吧!」

「好,我會努力改變自己的。」

坐在餐廳的兩人繼續剛剛的談話。

「妳要知道,別人對妳好不是理所當然的,就像是愛心耐心有用盡的一天。」

「妳要知道,妳給我的傷也不算輕。」

「對不起,我真的之前都不會想這一塊。只覺得就妳們沒說,我就裝蒜。我也感覺不到自己的愧疚。但是自從身邊一個朋友也沒有後,我覺得自己的靈魂變得空洞了。像死去的灰。」

「嗯嗯。一定的!人之間的感覺就是這樣子。互相的影響像是沒有,其實很細微。妳以為的不太嚴重,其實是很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時候多虧了立沒放棄我。鼓勵著我!看著他豐富的生活,我覺得自己要加油!一方面是覺得,原來還有一個人在意我,一方面覺得有點忌妒。我愛忌妒真是壞毛病。」

「真的!妳之前都藏得很好。我現在才知道呢!妳不說也許我就不知道也不一定。其實我多少感覺到妳的隔絕,跟不用心。想著妳有天會長大。」

「我現在不是長大了嗎?」

還不夠!妳要用心去看世界。懷著感恩的心去。」

「這個部份我還沒想過。感恩的心。我總求著別人欠我什麼,這也許是我得不到

 什麼的原因。另外我再通信的時候,跟立討論了永恆這件事情。」

「永恆嗎?」

「對,我那時候是想說藝術是永恆的,精神是永恆的。但具體的精神不太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永恆,就像是亙古都不變化的道理,或是山脈......才怪。這是實體上的而言。像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思念。一個人曾經的存在,記憶裡的畫面。那些是永遠存在的。直到記著的人死去。但這種也是永恆。因為人們相信著,努力著保衛著的那顆心,會傳下去。愛,以各種形式出現,消失,再一次出現。歷史以及文化,無形的觀念。雖然說星星永恆存在比較容易懂。但剛剛說的,也可能是永恆。」巧玲的話讓風美靜靜的理解,雖然又起了想懷疑的心情,但是也許這就是她自己害到她自己的原因吧!

「所以當一個人的記憶存在了某個東西,一直持續著,再傳給下一個人的耳中。這就變成永恆了吧!」「其實重點是永恆重不重要。但是你怎麼想到永恆的。」

「一本書<移離之子>。主角在追尋生命的意義。最後覺得旅行可以一直看到新世界。然後我就想到他所探索的東西,會永恆存在嗎?他所謂的珍貴的努力。」

「當然,在世界各角落此起彼落的存在。妳現在在做的努力,也是有可能成功。

然後下一秒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換他成功。延續下去的努力的想法。」

「風美,除卻探討這些,也許生命的本質妳更需要去了解。錢財、名聲、自由,

那些也許會帶給妳快樂。但是卻充實不了妳的人生。妳想想妳阿麽過身的時候,

妳跟我說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說,我真的很對不起她。但是卻也沒多做什麼。」

「那現在呢?」

「一樣有時候會想到她,以及有時候她跟我的生活片段。」

「親人的相處,家人的相處這些,所有的回憶都是美好的。有酸甜苦辣。妳那時 

 候還不像後面時候這麼誇張。想想那時候的自己吧!覺得失去了什麼?」

「可是還有好多難題。」

「面對它,妳必須戰勝它們。要不然妳會失去人生珍貴的東西。」

「好囉,吃飽了!風美,趁著還有機會,趕快想想這些東西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會的,巧玲。」

「那今天先醬子囉!」「掰掰!」巧玲說突然有事情便先不逛書店了。

「掰掰!再見!」

回到家後,風美感到痛苦,畢竟一下子她很難消化。但是又告訴自己要戰勝它。

她還不清楚自己怎麼填補那一塊,但是她不想放棄,就算是一點一滴也好。

希望還有人能告訴我。

晚上風美爸媽都在家看電視,一向都窩在房裡的風美,跑出來一起看。

靜靜地,爸媽也沒說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到房間,有個念頭竄上,好想要有人在意自己!然後感到驚訝,因為風美知道很多人在意自己。然後她想到也許是自己對自己的想法,以及想做的都沒說出口做出來,所以讓她覺得,自己不被在意。

「原來,要表達出來阿!」

那天晚上,風美感到學了一課。

第二天風美跑去找立。見到立,迫不及待的想說出自己理出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