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的鬼故事

1 / 1

男人看著自己的身體一動也不動的趴在床邊,他第一次用這種視角看自己,似乎有些稀奇,他感覺輕飄飄的,所走過的地方不再有足跡,撫過的東西也不再有溫度。男人來到街上,原本沒戴墨鏡、帽子就出門的他應該要引起一陣騷動,被眾人圍著要求簽名、合照,現在卻沒有任何人發現他的到來。男人有些沮喪,明明就那麼的受歡迎,怎麼現在大家連正眼都不瞧?他落寞地坐在路旁的長椅,看著來往的行人發呆。

「妳看到了嗎?怎麼會這樣……」

「就是啊,我上禮拜才看他的節目……」男人聽見路人們似乎吃驚的在談論著什麼事,好奇的他走到熱鬧的商店街,偌大的電視螢幕上播著的竟然是關於自己的新聞,照片一張張的回放,就像是回憶錄一樣,一些自己的好友竟然都被訪問了。他仔細地讀著跑馬燈上的字,聽著記者的報導,才明白原來他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變成了大家都看不見的鬼。

男人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女人的家,屋裡一片漆黑,曾經一起歡笑的客廳看起來一點生氣也沒有,他拐個彎,進了她的房間,房間一樣沒有開燈,嬌小的她窩在角落,蜷縮成一團,讓人看不見她的表情。男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像他每次都不知道要怎麼安撫生氣的她一樣,男人在她身旁坐下,頭輕輕地靠在女人的膝蓋上,靜靜地陪著。當不到一天的鬼,連要求助都不知道該找誰,生前稱的上能呼風喚雨的他,現在卻求助無門。男人離開了女人的家,至少要留點訊息給她,不能就這麼什麼都不說他想著,男人在大街上亂竄,漫無目的,卻也無計可施。

「莽莽撞撞的,就知道剛死沒多久。」男人迎面撞上一個小女孩,聽語氣似乎是個很老練的鬼。

「呃……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男人焦急的道歉,看著小女孩又要走了,急急忙忙地把她攔下來。

「那個,有什麼辦法是可以跟活人說話的?」小女孩聽見男人的話,露出了很詫異的表情,果然有這種想法的傢伙都是剛剛來到陰間的,小女孩仔細的看了看男人,發現他就是近來火紅的明星嘛〜她還在世時候,他還只是個剛出道的菜鳥而已,跟現在的情況滿像的。

「你有什麼未了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呃……說起來,還挺丟臉的,我走的太突然,連我自己都沒意料到,還是看了電視新聞才明白的……」男人說著,滿臉的歉疚,儘管人來人往的平凡人都看不見他,他還是臉紅了。

「有深愛的人,想把最後的話告訴她是吧?」在男人說出口以前,小女孩就猜到了。

「是啊……我真的很對不起她,來不及跟大家介紹她了……」小女孩看著表情漠然的男人,好像懂了這對他有多重要。

「只能用寫的,對話是不可能的。當那個人拿起筆的時候,握住他的手,只要這樣就有機會,如果是晚上效果更好。」小女孩詳細的跟男人講了方法,但最重要的就是那個人要拿起筆。

男人跟在女人身邊,想要找一個完美的時機試試那個方法,但女人好像靈魂都不見了,不願意跟人說話,飯也吃的很少,大部分的時間都靜靜地待在角落。一直到五天後,男人才終於等到女人拿起筆的那一刻,而且剛剛好是晚上,也沒有其他人在。男人飄到女人身後,一手握著女人的手,一手抱著女人的腰,就像他常常做的那樣。女人嚇了一跳,自己的手竟然開始寫字,她看著那字跡,正是她曾經嘲笑過很醜像小孩的字。

「感謝這千分之一的機會讓我遇見妳,兩個人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我的大確幸。曾經答應妳要為妳寫一首地球上最浪漫的情歌,如今注定要食言了……抱歉,沒能說更多次的我愛你。我回到了我來自的那顆星,別忘了怎麼快樂,忘了我就好。」女人握著筆,抬起頭,淚水模糊的視線裡,看見男人站在她面前,像每次送她回家跟她說再見一樣的揮手,只是這次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