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愛情經營觀🤍別再為情所困吧!

1 / 1

🖇歡迎來到 Riverzong‘a studio,河濃的生活風格工作室

我在PopDaily 整理我看過的書和我眼裡的世界

🖌點這邊進入 Riverzong‘a studio

我的Instagram 有我的插畫作品

🖌@Riverzong2020

1.不執著

最常聽到的所有爭吵都是因為「個人執著」,覺得另外一半為什麼不打掃、衣服為什麼亂丟、為什麼不能不打電腦、為什麼不好好整理,其實這都是自己的執著、不是他人的功課,別人的事情我們管不著,我們也沒有「教育伴侶的責任」。佛系伴侶法則第一,不要用他的功課來懲罰自己。

2.看破紅塵、淡然以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所有的關係都是一個「角色扮演」,你可以選擇自己要成為一個怎麼樣的女朋友、怎麼樣的妻子,所以當有第三者介入、當面對爭吵的時候,記得抽出當下的情景,看一下當下的自己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

「相愛真的需要這麼歇斯底里嗎?」

「相愛真的需要有這些要求嗎?」

「這樣的相處模式真的是我要的嗎?」

「這樣的言語真的是我內心的想法嗎?」

世界上太多戀愛的故事了,父母演了一部、電視演了幾部、電影訴說著狗血的劇情,那你想要怎麼樣的劇情呢?想成為怎麼樣的主角呢?

3.達成兩人的經營共識

沒有一種經營模式是適合套用在所有人身上,但相愛是一切解藥。網路、書籍各種不同的內容,挑選你最喜歡的,最好剛好你們都喜歡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找到兩個人都覺得互相被尊重的方式,才能一直扶持彼此走下去。

4.不要傷害對方、同時先尊重自己

曾經網路上風行一句話叫做「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這邊我想跟大家重新一起解釋這句話,當我們遇到感情上的困難的時候都會覺得很痛苦,這個「痛苦」和眼淚其實是來自我們內心的「殘缺」。

當遇到事情的當下很容易被情緒、被痛苦的感覺給綁架了,所以看不到自己的「缺」。

當你覺得別人不尊重你的時候、放下「要他尊重我」的這個想法,自己先尊重自己。

當他拒絕你的陪伴的時候,放下「為什麼他不好好看著我」的想法,花點時間與自己相處,人生不是只有愛情、首先尊重自己。我們可以好好的談一段感情、同時也活出自己的樣子。

喜歡這類文章嗎?

請點進我的波波黛莉主頁看更多有🏷標記的書目整理吧!:Riverzong’s 河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的照片圖畫,歡迎到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作品: @riverzong2020

.𝚁𝚒𝚟𝚎𝚛𝚣𝚘𝚗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