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天生就能擁有「幸福婚姻」,幸福婚姻來自於你再一次的征服自己;幸福是需要累積的

1 / 1

我看過很多愛情故事,開頭的時候每個人都是轟轟烈烈,現代人誰不是因為愛而結合呢?即使還有因為「政治」、「商業」等等因素聯姻,那也是特例和極少數!也就是說大多數現代人還是因為自由戀愛而結婚。

每段能夠走到白頭偕老的婚姻都不容易,經營婚姻也可以說是人生中最大的一場戰爭!你要和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度過一生!你知道一生有多長嗎?如果沒有搞好婚姻關係,連一秒你都會覺得度日如年,痛苦連連!

能夠進入婚姻的人,一開始都會婚姻有美好的憧憬,不外乎多是以為因相愛而結婚,就能白頭到老!也希望白頭到老!即使或多或少知道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婚姻,可是在還沒有遇到「問題」時,又有誰真的相信婚姻可以殺死一個人的意志與生命呢!

人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幸福婚姻,這其實是一種迷思!一個人可以很簡單就幸福,兩個人要幸福就稍微有難度,兩個家族要幸福這就要靠兩個關鍵人物的「認知」與「共識」,這就難如登天了!因為就算再合拍的兩個人,畢竟不是同一個腦袋,大多時候能想到一起已經很了不起了,這當中的變因太多。

一段婚姻裡頭變因太多,人心就是最大的變因!剛結婚的時候沒有人已經想到要離婚,都是滿心歡喜,想要跟另一半共創未來。

當激情退去,回到正常生活,本性就會展現無遺,你得花時間去消化另一半的生活習慣,許多夫妻可以因為生活習慣不同吵翻天,吵到要離婚的也有。不用說你還要克服與對方家人的相處問題,和另一半價值觀差異上的問題,教育子女的步調及觀念是否一致,性生活協調的問題,天外飛來一筆的外遇問題…等等。婚姻裡要處理的問題及情緒實在太多!想想當初說好的「幸福」好像越來越遙遠!這是怎麼回事?

所謂的幸福婚姻其實是一種「感覺」,感到不幸福也是一種感覺。

你因為對方原生家庭關係處不好而煩惱這是一種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因為另一半生活習慣差,或是跟你有很大的差異,使你無法改變他、習慣他或調適自己而感到生氣,這是一種感覺!

要是對方宗教、政治立場、金錢價值觀、對未來的規劃這些都與你不同調,使你覺得和對方已經講不上話,感到對生活沒有熱情了,這是一種感覺。

兩人對子女的期望與教育看法都不同,各說各話,不但讓子女無所適從也讓夫妻之間紛爭不斷,堅持與捍衛自己的想法,認為自己決不會錯,這也是一種感覺。

性生活也是很多人在意的問題,剛結婚每個人好像都很需要性生活,激情退卻有些人需要,有些人不需要,討愛不到讓人氣餒,懷疑自我,這也是一種感覺。

不論是甚麼原因,外遇的人帶給另一半的各種痛苦,想像外遇者與第三者的各種劇情,讓你完全無法專心及正常生活,這也是一種感覺。

我們人就是一直被感覺所控制!所以人常常說當局者迷,人世間紅塵紛擾就是這麼回事!你看修行人之所以修行,有誰不是因為要逃離「感覺」。

如果不去感覺,忽略感覺,你可以處理的事情就很多,也會處理得非常漂亮!雖然這很難,不過值得去練習!

沒有人天生就能擁有「幸福婚姻」,幸福婚姻來自於你再一次的征服自己;幸福是需要累積的!去真正征服自己的情緒與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讓不好的情緒與感覺牽制住你的婚姻,跳脫出來!去創造自己的幸福!頭腦很好騙,給它一些些畫面和想像它就能很快樂!

打造自己的幸福,不要想靠別人給你幸福!再次強調,幸福是一種感覺!用善意的心態去面對你再煩惱的「人」,不要帶有敵意,這樣你才能開始讓自己的頭腦開心起來,你也才有力氣去累積自己的幸福感!那些使你過的不順暢、不順心、不滿意的人,都不是你的敵人,也不是讓你不幸福的原因,一直以來,你要對抗與征服的都只是自己!當你選擇了與這個人結婚,一起開創新生活,就該不期望只靠對方給你全然的幸福!

回想一下當初相愛的日子,去利用當初愛的感覺,要改善關係,就從釋出善意與笑容開始,即使跟對方已經鬧得不可開交,只要你願意打造自己的幸福,就要做出會讓自己幸福的事情!同意嗎?全看你自己怎麼去累積這種幸福的感覺。

幸福感是要靠累積的,每天給練習一點點讓自己幸福的「舉動」,例如面對另一半惡劣的嘴臉,請給他一個愛的微笑!真心的對他微笑!釋出善意!伸手不打笑臉人,只要不是本來就是暴力者,正常的人都會被軟化!尤其是男人!男人你對他硬,他會比你更硬!女人如水,何必做出與自己生物特質相反的舉動!用柔軟的心去對待強硬的男子,永遠是最有效的方法。

不要想著和另一半整天黏在一起,尤其是出問題的時候,請給自己一點空間及發呆的時間,自己到郊外走走,認真的無聊一天,去看看翠綠的山水,去看看蔚藍的天空,你的心情會開闊起來!去感受一下這種幸福,然後把它帶到你的生活中,有一天你會發現,在很困難的時候,在你以為你絕對不會幸福的時候,其實你依然有能力幸福!因為幸福是一種感覺!

經營婚姻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挑戰!婚前沒認清,婚後就得修練!當然中途放棄的人也不少,可是過不久又會回到婚姻裡頭,可見婚姻是場迷人的戰爭!

白頭偕老的故事都被戲劇與小說描繪成「幸福浪漫的代表」,把婚姻感情描寫得太過輕鬆了,只有在故事裡過日子的人,才知道其中的各種滋味!祝我們都幸福。

#我們一起變美吧 #vgletslove #戀愛使用手冊 #痞客邦VG #感情 #結婚 #交友 #外遇 #戀愛 #愛情 #情侶 #心理測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