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王子」的玫瑰看愛情

1 / 1

       有一天他(小王子)向我(飛行員)表白說:「我不應該去理會她的話。我們不應該理會花所說的話。我們應該只欣賞她們,只聞她們的芳香。這朵花使我的行星充滿了香氣,但是我卻不曉得去享受。那使我很生氣的有關爪牙的故事本來應該使我感動的。」

       他又坦白的告訴我說:「當時我不曉得去了解!我應該根據她的行為而不是依據她的話語去判斷她。她使我充滿香氣,充滿光。我不應該逃走!我應該猜想得到她那些可憐的詭計後面所蘊藏著的溫柔。花是這樣的矛盾!但我當時太年青了,我不懂得愛她。」

       「你們是美麗的,但你們也如此空洞。」小王子對其他玫瑰說。「沒有人願意為你們而死。當然一個路人可能會覺得你們和我的玫瑰是一樣的,但是對我而言,我的玫瑰比你們更重要,因為他是我澆灌的,因為他是我的玫瑰。」

       小王子的玫瑰之所以特別是因為那是他悉心照料的玫瑰;但在感情裡,沒有人必須要接受和擁抱玫瑰的芒刺,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的人,但小王子有一句話很正確,我們應該根據對方的行判斷對方,而不是他的話語,沉浸在裹著糖衣的謊言裡,很容易會中毒的。

        在感情中,如果你的另一半不斷地用言語刺激你,然後還打著愛的旗幟情緒勒索你,那你可能需要思考一下,這樣的情感值不值得繼續下去了。愛你的人,不會讓你每天受委屈,記得除去言語的包裝,看對方的本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