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比你想的更傷感情,夫妻之間沒有面子問題,改善關係隨時可以開始

1 / 1

還沒結婚前,常常聽到有夫妻吵架可以三天、一個星期、甚至兩三個月不說話的。年輕的時候真的覺得不可思議,直到自己進入婚姻之後,才會發現要和一個人生活在一起有多麼的不容易。很多事情說是小事,但確實也能讓人氣到發瘋!

我有個朋友和先生吵架就能整整一個月不和先生說話。一開始只是一整天不說話,後來可以兩三天不理先生,剛開始,先生會主動問她事情,後來她態度冷淡,先生也跟著氣起來,也可以一星期不理她,最後兩個人竟然可以忍耐一個月不說話。

我問她後來怎麼又說話了,她說:「因為有孩子,還是會為了孩子的事情開口講話,但現在除了孩子的事情,我們也無話可說,總覺得說什麼都怪怪的!」

吵架的當下「不說話」是一種修養與技術,但吵架過後還繼續氣著不說話就不夠成熟了!傷身也傷感情!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是為了「開創」、「成長」、「分享」、與「陪伴」的完全不交流,日子久了,再開口說話,彼此之間會生出「熟悉的陌生感」,也會「懷疑關係的存在性」。

你可以不溝通,但不能「不說話」!「冷戰」比沒有「性關係」還要讓彼此的「心冷卻」。所以不要冷戰!

夫妻吵架沒有「面子」問題,想和好就要開口說話!你可以不必道歉,但一定要有回應。

如果對方先挑起冷戰,不想和你說話,您可以安靜的做自己該做的事,表達你不說話,但你的人在,釋出善意,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把自己關在房間,總要有出來的時候,你的善意與笑容就是張開雙手擁抱他,再無情的鐵漢也要吃飯吧!做好飯菜,體貼溫柔的叫他吃飯,不必多說什麼,無需低頭道歉,優雅的表達善意和好的態度展現出來,根本沒有面子問題!

婚姻和戀愛不同,很多人都搞錯了,認為在婚姻裡「愛情」的比重和婚前一樣高,婚後還要享受「公主」、「女王」般的待遇是不可能的!踏入婚姻前,就該有心裡準備「分擔」家庭裡的任務!

隨時提醒自己「婚姻的目的」是一起「開創」、「成長」、「分享」、與「陪伴」,想清楚你的目的是要白頭偕老,過程的小瑕疵就沒那麼重要了!當然也就沒什麼值得生氣,甚至氣到「冷戰,不說話」,對嗎?

所以,就算你們已經很久沒交流了,也不要覺得尷尬,或是先開始釋出善意很丟臉,只要你想「重修舊好」現在就可以開始!祝我們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