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去尋找Mr.right,這世界上沒有對的人,只有很多適合你的人。找到終身伴侶前,多多練習是有必要的。

1 / 1

很多年前因為某部偶像劇,都在尋找自己人生的Mr.right.

Mr.right 是一個「理想型」的虛擬人物,在感情中追求完美,是一件不合理且不成熟的想法,也可以說是電視劇看太多。

我身邊有不少朋友40幾歲了還未婚,40幾歲了要找一個感情上沒有瑕疵、溫柔體貼、經濟條件還要不錯的人這樣的機率實在少之又少,你打開交友軟體,用個虛擬的美女,設定自己的年齡為40幾歲,試試看就知道了,會來和你做朋友敲你門的,能夠完全符合你所想要的理想型條件的人,「肯定沒有」

即使不是40幾歲,是20幾歲還是30幾歲,都沒有所謂的「理想情人」,只是你到了40歲還沒有想透這一點,就有點似乎不太切實際了。

在還沒有結婚之前,我們都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去「多多練習」,要選擇的不是理想情人而是「最適合和我一起生活的人」。

我身邊有幾個40幾歲還沒有結婚的女性朋友,他們都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他們都在尋找「不存在的人」,此外,另外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幾乎沒有「教過男朋友」!

你會發現他們對他們的對象都非常的嚴苛、挑剔,他們無法放開心胸去真正談一場戀愛,表面上看起來他們是想談戀愛的,但當異性主動想敲他們的門,只要稍微有一個地方讓他們覺得不對勁,他們立刻批評一番,然後逃之夭夭。

如果你在尋找的是一個「完美情人」,就算真的被你找到了,那個一百分的完美情人和你交往,你認為你對他來說會是幾分的情人呢?一百分的人他也在找一百分的人來搭配他呀!如果你只有99分,是不是依舊會被他淘汰了,而你們都錯過了彼此其他很棒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尋找對象一定要放棄「完美情人」的形象,你要找的應該是符合你的眼緣、價值觀、生活習慣的人。

「第一眼」

人與人之間通常都是先由第一眼的外表形象所吸引。當然第一眼非常的重要,幾乎大部分的戀情開始都是被外表所吸引,一個人的外表也反映了這個人的內心對自己的重視,所以外表當然很重要。另外一方面,要找符合你外表形象的人,因為若是將來結婚可是要生活在一起一輩子的,你要看一輩子的人當然要慎選。

「價值觀」

很多人被第一眼吸引之後,其他什麼事情都不管了,對方的人品特徵、人格、價值觀、生活習慣,一些小動作都因為喜歡對方而被蒙蔽了。外表討喜當然很重要,但要想到以後若是結了婚是要生活在一起的,若是你只被外表所吸引,而他其他地方都和你不合適,將來生活在一起是要出大問題的!

在婚前就應該要看清楚對方身上有沒有你完全不能接受的特質,如果有就不該勉強:包括人生觀、兩性關係、宗教、政治、金錢、家庭、社交等等想法及關係

價值觀會決定你怎麼看這個世界,要怎麼在這個世界上生活,會怎麼樣經營你的人生,怎麼樣支配你的金錢,怎麼樣經營你們的關係。

交往的時候很多人不敢談錢,但一起生活絕對會碰到金錢上面的事情,與其等到婚後才開始討論造成紛爭,不如在交往的階段就弄清楚彼此的金錢觀念,甚至是將來婚後要怎麼樣支配你們的金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金錢還有對家庭關係的想法,很多人在婚前談戀愛談的死去活來,等到結婚了才發現和對方的家人不合,另外一半的觀念又非常重視自己的原生家庭遠過於重視和你之間的關係,那麼這樣當然會出大問題。樹大分枝是必然的,婚姻是新的分枝,是要有兩個人共同把原生的規矩打散重組,創造屬於兩個人新的規矩,然後共同維護及守護它,才能夠真正的建立起一個屬於你們的家。

「生活習慣」

是兩個人結婚之後最常發生摩擦的地方,畢竟這需要共同生活在一起之後才比較容易顯露出來的特徵。

雖然不容易察覺對方的生活習慣,但和對方一起出去的時候他一定會展露出他平常個人的行事風格,你可以觀察他的車子裡頭是否保持乾淨,還是上一次出去留在車上的衛生紙,持續的放在車內呢?這樣就可以推斷出他大概是一個容易隨手丟東西、不善於收拾的人,再問問自己可以接受到哪個程度。

正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找一個真正適合和你生活在一起的人,你才能夠體驗到一個完全被接受的情感生活,會體驗到真正的水乳交融之感!

是人都一定有缺點,所以沒有對的人,只有最適合自己的人。只要還沒有進入婚姻,請多多練習,培養自己看人的技能,找到那個適合自己的人。祝我們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