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敵人--傷害並不會使我們失去愛的能力,恐懼才會。

1 / 1

傷害並不會使我們失去愛的能力,恐懼才會。

「你根本不相信緣分,對吧?」男孩緩緩脫下安全帽,與安全帽一同落下的淚水,直從臉頰一路滑落到了垂下的指尖。滴答滴答,小雨也悄悄落下。

「對不起」女孩低聲地說道。
「我說過我不是他,我跟他不一樣」
「我知道…」女孩的聲音又更加低了一些。
「那為什麼總是不相信我」男孩咬緊牙關,聲音顫抖著,強忍著心痛。
「我沒有…我…我…我不知道」女孩的聲音隨著雨聲越大,越發小聲了起來。
「對不起…」最後,女孩的聲音息在對不起的無聲裡。而他們的關係也停止在大雨落下這天。

就在大雨落下的兩個小時以前,男孩帶了女孩去了一家餐酒館,要慶祝即將到來的明天,交往紀念日。男孩溫柔地拉開了座椅,女孩則緩緩坐下,他們看向了彼此,男孩的眼神充滿了寵溺,女孩的臉則有些嬌羞。他們相談甚歡,與兩小時後的情景相差甚遠。

離的近的那刻,是從男孩為女孩點了一杯瑪格麗特。

瑪格麗特,在炎熱的夏季最適合作為餐前酒了,但對女孩來說,卻是夏季席捲而來的颱風,是分手前的那杯苦酒。女孩想起了前任,就是那拋下她跟閨密在一起的初戀。也在交往紀念日的前夕,帶她去了氣氛優美的餐酒館,也為了她拿了這萊姆味的鹽口杯,而當她飲下第一口時,抬起頭,就見閨密出現在眼前。那天,她被迫接受了最信任的那兩人的背叛與離去。

女孩清楚知道眼前的男孩不是他,但卻無法控制地警戒著周圍,深怕突然又有誰的出現又破壞了一切。她沒想到這次抬起頭,來搞砸的,不是別人,竟然是她自己。女孩,提了分手,或許是,因為害怕再次被分手。

男孩痛哭著,女孩也流淚著,不過,此時正在哭泣的,不只他們。

另一個女孩坐在沙發上。

「她已經三天沒有回我訊息了」
「她是不是不再在乎我了」
「今天放學她也自己走去補習班」

女孩開著賴流淚著。
苦惱自己最好的朋友突然之間變了。

在高中班以吵鬧出名的她們,今天卻都不發一語。
「是我哪裡做不好嗎?我做了甚麼?」回家的路上,女孩緊盯著手機螢幕,想著自己與好友怎麼會這樣。
「你還好嗎?怎麼都沒回我?」女孩睡著了,螢幕仍然亮著,顯示的是這則沒有被發送出去的訊息。

「或許她真的變了吧…跟之前一樣」女孩想著過去國中的好友,就這樣說變就變,一夕間斷了感情,只剩下同學互相傳考卷的關係。
「哈哈哈哈這影片真的好好笑喔」女孩終於收到好友的回覆。而這次她決定不秒回,想著,至少也要讓她等個三天吧。於是三天過去,一周過去,女孩還是沒有回覆任何訊息。

「對阿..這件事也太突然了」女孩在辦公室打掃著,從老師的口中得知了好友的父母就在前陣子離婚,算了算就是在不回訊息那天。

「所以你那時不太理我,是因為這件事嗎?」女孩問向好友。
「對阿…都要考試了,你壓力也大啊」
「我不想影響到你的心情」
「對不起…我還以為你變了…」
「沒事的,我也應該跟你說,放心,我沒變啊」好友溫柔地說著。

痛苦的經歷,傷害的經驗,教會了我們逃避,躲避被傷害的任何機會。
相似的場景,類似的語句,勾起的回憶,時常讓我們痛苦不已。
於是我們先行逃離,在被傷害之前,我們總是先用恐懼傷害了自己。

「他是不是這樣看我」
「他根本不在乎我吧」
「是不是其實我對他來說也不重要」

我們總在自己的小劇場,反覆上演過去受傷的戲碼。

有時我們自己逃離,就像提分手的女孩一樣。
即使是愛的,卻讓害怕大過了愛。

有時我們把身旁的人推離,疏遠了關係,冷淡了處理。
很多時候當我們認為我們在保護自己的同時,其實也送走了許多真心愛我們的人。那些可以改寫我們腦海中劇本的人。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再信任人?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再敢用力愛了?
什麼時候我們變得不再與人交心?

是受傷那天嗎?
是崩潰那時嗎?
是被背叛的那刻嗎?

其實,我們都知道,是害怕的那刻。

害怕二度傷害,換來刻苦銘心的痛。
害怕再次的相信,換來又一次的失望。

會害怕的我們,是正常的。
但這害怕,不可以成為日常。

過去吧

從過去裡走出來吧,不管是好的壞的。
因為此刻活著的你,早已不是過去的自己。

過來吧

繞過不堪回首的羈絆過來吧
因為你在此刻遇到的人,也不再是過去你所遇過的人。

傷害並不會使我們失去愛的能力,恐懼才會。

我們都受過傷,但我們都仍然值得被愛。

也都值得,擁有,愛。

而這愛,是愛,也是被愛。

有了愛的我們,就能無礙。

別讓你的明天,跟今天一樣害怕,那真的不令人期待。

明天,讓我們勇敢去愛。

你是有選擇的。你可以改寫那重複上演的痛苦。

你可以去愛,也可以被愛。

當你,選擇,不再讓恐懼控制你。

下一篇,要要談談如何不讓恐懼成為我們的阻礙。

記得收藏此篇貼文,也好好收藏他人的真心。

留言寫下那些讓你害怕的傷痛經驗,寫完後,就把它留在這吧!

#讀心 #放心總有人能懂你的心 #愛 #被愛 #愛情 #友情 #親情 #感情 #語錄 #語錄分享 

#溝通 #lovequotes #loveyourself #loveyou #dream #beloved #愛的語言 #記得 #有你真好 #我愛你們 #可以 #好好的 #需要 #被愛 #fighting #for #love #forev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