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

1 / 1

許久不見的朋友一到聚會場地就抱怨,說自己與男友老是在吵架,但說要分開又捨不得,畢竟兩人之間甜蜜的回憶很多,真要分手她做不到可又不知道怎麼解決老是吵架的窘境。

後來在眾人七嘴八舌的詢問下,拼拼湊湊這才得知這位朋友與她男友犯了一個錯誤,才會導致現在的局面。

把愛情想的太美好或許是很多人的通病,而老實說在曖昧期或是熱戀期「愛情」這件事的確很美好,但等這兩個時期過去如果雙方都有意願要一直走下去,那麼該迎來的不是「你必需百分百配合我」又或是「妳必須無條件接納我」這樣的時期,而是該正式走入「磨合期」。

如果有意思要走到最後,對兩個人來說磨合期相當重要,畢竟原本完全陌生的兩個個體戶因為喜歡或愛而走到一起,很多層面肯定是迥異了,不可能百分之百契合,所以如果不磨合,那麼摩擦就會產生,最後導致形同陌路。

而在正式走入磨合期後的第一要件就是「溝通」,很多事會產生摩擦產生爭吵都是因為雙方不把話說清楚,就一個人在那裏生悶氣一個人在那裏瞎猜,最後生悶氣的那位更氣了而瞎猜的那位因為猜不到也跟著火大,然後大吵就此開啟。

可是何必這麼累呢?

溝通這件事可以應用在很多方面,當然包括在愛情這個圈子裡,很多話如果不拿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那麼誤會永遠也不會解開,事實也永遠深埋海底。

或許有人會說,氣都氣死了或是煩都煩死了根本不想溝通,又或是對方很難溝通,妳說東他說西或你說南她說北,別說溝通了,有時候連說話都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請認真想想吧,如果對方真是你(妳)希望陪在身邊走一輩子的人,不跨越「溝通」這個難關,說好的一輩子還走的下去嗎?

在氣急敗壞的時候可能真的很難,但人的情緒總有較平復下來的時候,找準時機點來場促膝長談,為了未來一起生活打好溝通的基礎與準備,一次的生疏不代表第二次行不通,第二次還是覺得困難不代表第三次還會失敗。

很多事都需要練習,其實溝通也是,因為說出心裡話對很多人來說是件難事,但對於要走一輩子的兩人來說,溝通是必要且必須認真施行的。

溝通對於磨合期有很大的幫助,而兩個人在一起更是需要磨合期的滋潤,而不是一直想著愛情很美好,然後又在發現幻滅的時候感到很失望,卻忽略了其實愛情本質還是美好的,但與對方越親密越該注意的事項越多而已。

《圖片取自網路免費圖庫Pexels、Pixabay,封面使用Canva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