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是聽他「說」愛

1 / 1

「光說不練」這個成語說實話其實蠻討人厭的,但它卻常常出現在生活各個層面,而且不諱言應該大多數人都曾經施行過這四個字,因為說比作容易,偶爾吹吹牛應該也無傷大雅,至少某些人是這樣認為的。

但如果把光說不練這四個字放入愛情這杯飲品中,那事情可能就不是用無傷大雅就可以掩蓋過去的了。

不過首先還是得先認清自己現階段想要的伴侶只是階段性又或者是尋找的是一輩子的依靠,這兩者的差別在於如果還沒想要定下來,那麼雙方成天都甜言蜜語大話連篇你儂我儂纏綿繾綣也無妨,說白話一點就是雙方只是在享受戀愛的感覺,這時候說出什麼偉大的承諾倒是不怎麼重要,因為只是想談戀愛不是嗎?

反之,如果想找的對象或是已經在一起的對象是打算過一輩子的,那麼對方的光說不練在這段感情中就成為了一種不安定感。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他只會說卻不願意去施行啊!

一個成天空口說白話的人如何能依靠?

他可能說著愛妳,但實際上他愛不愛自己也不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可能說著自己有遠大的志向,但實際上他卻無所事事或成天只想偷懶不求上進。

他可能陪妳一起規劃未來,但實際上跟他提要存下未來基金時卻推託再三。

在他的世界裡,說很容易,他也很願意說,說的再天花亂墜他都可以配合,但要他付諸行動他卻猶豫了,因為說歸說他其實不相信自己能做到或是根本不想去做。

這就是兩人之間的差距了,妳規劃著未來夢想著有個幸福的家庭,但他卻不是跟妳站在同一個出發點,而是距離妳很遠,看著妳描繪的未來然後隨意點頭附和,從沒有想過妳的認真與付出是真心的,只繼續過他自己想過的日子,口無遮攔繼續說著不真實的話語。

「說」真的很容易,所謂的山盟海誓海枯石爛如果只用嘴巴說就能成真,那一百個人裡總有九十個可以無條件配合說出口,但很多人都沒想過,所謂的承諾絕不是口頭上說說即可,承諾背後包含的意義絕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般容易。

只是說誰不會,重要的是他真正的心意是什麼,如果遇上只會說卻從來不願意對等付出的人,說實話真沒什麼好留戀的。

妳想要一輩子,他卻只想耍嘴皮,這樣的愛真是愛嗎?

《圖片取自網路免費圖庫Pexels、Pixabay,封面使用Canva網站製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