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易放棄感情的浮游者是怎樣的心態。

1 / 1

抽獎預告(IG:dubby_2019 即將於快滿千人時舉辦抽獎)
https://www.instagram.com/dubby_2019/

李佳的故事 (一)
輕易放棄感情的浮游者是怎樣的心態。

『孫女問奶奶,是什麼讓他們維護一份感情長達60年,而奶奶說那個年代什麼東西壞了都會想要修,現在是什麼壞了都想著換。』

嗨,我是李佳。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這個片段的小對話。

在分手後,我的家人、朋友,也都曾這麼勸過我。

「感情本來就不容易,有問題就要一起解決,不要輕易說分手。」
「這只是小問題,你們現在的年輕人就是這樣,說分手就分手、離婚就離婚。我們那個年代,分手、離婚還不笑掉人家大牙。」
「才在一起一年就分手?怎麼不撐撐看?」

都說到這個點子上了,好像我再分手,就犯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兒了。

於是曾經也想著再努力一會兒。
解決它、包容它、接受它、體諒它。

結果,多撐一年半載的,最終結局還是分手。
-『禮拜六,我們去吃這個好嗎?這個很好吃的感覺!』 
「嗯。」面對我的興高采烈,他隨便淡漠的應了聲,然後一邊打著遊戲,「欸欸欸!幹智障喔,會不會玩support 阿!」

等真的到了禮拜六,起了個早晨,精緻的妝容配上精心挑選的穿搭,一切準備就緒後,我才打了通電話給他。

『喂,寶貝,你起床了嗎?』
「幹嘛一直打?想睡都被妳吵醒了。」電話的那頭,他帶著濃濃睡意不耐煩的回應後,我有點茫然——我不是才打第二通嗎?
『我們今天不是要去吃上次和你說的那個餐廳嗎?』雖然我並不是脾氣特別溫柔,甚至可以說是沒什麼耐心,但仍耐著性子,解釋道。 

「我今天跟和朋友約好要出門了,改天再去吧。」然後我得來的是又一次的改期和爽約。

『可是我化好妝,也都準備好了。你怎麼可以不守約定?!而且你也沒告訴我,你今天跟朋友有約。』滿滿的委屈讓我理智線即將斷裂。

「妳怎麼又生氣了?總之改天吧,不然妳要去就自己去沒關係。」

『什麼叫我又生氣了?明明是你沒有尊重...』後續的冗長,其實也不用贅述。

可想而知的,我們又吵架了。

這一年來都是如此,我不斷改變自己,無論是脾氣、或是其他缺點。

但壓垮我最後一根稻草的是,他在和我道晚安後,又繼續和他的女性友人聊天。

我也明白我不該限制他的交友圈,甚至我也相信他不會踰矩。

但,我同時也相信我自己———相信自己的認知裡,男女之間只有一些人是擁有真正鮮少的純友誼。

認知上的矛盾、生活上的習慣、自身的原則⋯⋯我漸漸找不到中繼點。

於是才有了最後的分手。

究竟是我們真的不合適所以分手、還是其實彼此都不夠愛對方所以分手、又或者其實這一段感情根本不是健全的愛情?

無數次的問自己,然而我依然沒有答案。

現代人,短短幾年的感情,和上一輩樸實而踏實的愛情,真的不一樣。

可我想起了從前那個年代,有些人只憑父母的媒妁之言便走向婚姻、保守且無華的愛情看起來美好,其實對彼此全然不解。

能走一輩子、能修得好的愛情,其實那才是奢侈。

那個年代的東西壞了,於是努力的修,是環境使然,以致於壞了,也許根本修不好,也還是將就的用著。

可東西好不好用、會不會傷到自己,卻也是個問題。

年代的不同,造就的感情也不同。
若真的撐下去卻不快樂,我想,愛情其實也不復存在了。

有些東西,無論怎麼修也依然修不好的。
就像不愛你的人,始終不愛。

儘管羨慕著老式戀愛,卻也寧願對自己好點,或者也可以說———我們這一輩的愛,也許不能愛對方一輩子,卻能愛自己一輩子。


嗨,我是李佳,一個羨慕著老式戀愛,但談著新式戀情的浮游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