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忘不掉過去那一段美好的感情,或許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1 / 1

過去的感情就是過了,記住曾經擁有過很美好的時光,人生不需要頻頻回頭,只要保留著內心美好的片段足以。

頻頻地回頭去看那一些過往已經逝去的感情,面對未來是會有問題的,那會成為你在感情路上的阻礙,你會以為你自己還很愛那個人,其實你愛上的只是自己「記住的那份感覺」,千萬不要被「感覺」所蒙騙,人生許多事情之所以這麼困難,有絕大的因素是因為太重視「感覺」、太跟著感覺走。

想要往更美好的人生前進,前進到那個自己夢想中的感情生活,你就不能被「感覺所控制」。

人生是需要計劃性的,感情絕對不會是人生的唯一,也千萬別把感情當作你人生的唯一!

你該為那一段逝去的感情做一個儀式性的哀悼與祝福:

去想一想那段感情為什麼讓你念念不忘,去列出來那段感情你留下了什麼,失去了什麼。還有就是什麼原因讓這段感情無疾而終?這個男人真正的本質是什麼?

列出所有的事情有助於你釐清自己到底要什麼!才不會一直陷入自己幻想的漩渦之中,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徹頭徹尾的想過一遍之後,就該為自己擬定一個讓「前進的計劃」,計畫成為自己一直想要成為的那一種人,你就會得到那一種人該有的幸福。

沒有人是天生就該擁有幸福的,幸福來自於自信自信來自於你到底為自己完成了多少事情而得到的成就感。許多人因為感情的挫敗讓自己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用的人,但人生不僅僅只有感情這一件事情可以做,這類的人常常只專注於感情而忽略了自我的成就與成長,這樣真的很可憐,因為到老的時候你只會感嘆當初為什麼執著於感情而沒有去完成人生的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自己創造有效提升自信與魅力:

1. 想一想有什麼事情是你想做卻一直沒有去做的,比如說換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但還是要可以支持基本開銷的職業,或是來一趟難度較高旅遊,像是馬爾地夫。

2. 改變一種自己認為一直以來在感情中犯的毛病或習慣,比如說「習慣遷就別人」,從現在起,改掉這個習慣,照自己心裡想的去做選擇。

3. 學會一種技能,是可以當成興趣並且可以長期做下去的事情,比如說去參加廚藝、甜點課程,或是插花、茶道等等。

人都習慣待在自己覺得安全的地方,不喜歡踏出不熟悉的領域,不過,如果你能試著去達成上面三件事情,你就會開始愛上「不一樣」,還有覺得自己的生命有著「帶有期待感的無限可能」!祝我們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