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你路過了誰,誰又丟失了你呢?

1 / 1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I Belonged to You)👣

這部真的是我心目中排名前三的電影,也是看過最多次的電影,每隔幾個月就會再拿出來看看的電影。一開始是在看完《微微一笑》之後為了楊洋和白百何才看的,是片中唯一有點可愛甜蜜的愛情,所以後來茅十八好像死掉的時候真的超難過,我還為了去確認茅十八的結局,特別去買了書來看。

荔枝:茅十八 看你往哪跑!

(太喜歡這隊,多分享點照片)

在看完書,我重新仔細的看了一次電影,心境上很不一樣,不再將電影當作一般的愛情電影,反而更像是講述人生的電影,編劇原著的文字情感很細膩,電影台詞更是詩意般的美,句句說到心坎裡,最喜歡開頭的那段話,「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貫穿了整部電影,也貫穿了我們的人生。

整部電影說了三段不同的愛情,一開始專注在茅十八那對,像是青春期一樣的愛情;第二次看得時候覺得豬頭的愛情特別讓人心疼,很多人愛情長跑後卻仍是無果,那句“燕子,你要幸福 你要快樂,你的世界以後沒有我了沒關係,你要自己幸福“在理解這那心情之後,之後我每次聽到那段臺詞真的是哭的特別傷心。為了一個人你改變了自己、放棄了自己,是真的很偉大的事,但沒有人就理當要被迫接受,愛情的自由就是如此,而我們誰也不能說誰錯了。

在看第三次用了陳末的視角再看一次,覺得人生真的很難預測,有時緣分就是這麼巧,一切就像命定一樣,但其實或許根本沒有什麼註定的事。人生是一班沒有退路的列車,有人從火車月臺經過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來來往往與你走一段日子,然後又無聲無息的離開,我們措手不及卻也無力阻止,只能淚流滿面步步向前,或許在終點,他就在那等著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也是第一次發現原來鄧超的聲音這麼好聽,電台DJ是需要以溫暖的聲音與療癒的言語去撫慰人心,雖然我們都不曾相識,但向陌生的你伸出手希望得到救贖,我覺得電台就是這樣存在,在數不盡的夜裡,陪伴孤獨的人們走過一天又一天。

說到這部電影除了台詞與劇情,更讓人沈迷的是重慶與稻城亞丁的美。導演本身就是重慶人,更能將這座城市最美的景,都透過鏡頭呈現給觀眾,從繁華的街景、當地寫實的老城到濃厚魔幻主義的輕軌,配上那首《開往春天的地鐵》,讓人不得不被這樣像是擁有生命的城市所吸引。

如果說重慶呈現是愛情的酸甜苦辣,稻城呈現的就是像童話般純粹的愛,被大自然環抱的稻城,被稱作藍星上最後一塊淨土,遠離一切世俗紛擾,像是世界盡頭般,想和心愛人相約與此,看蔚藍的天空 、看白色的雪山、看金黃的草地 、看一場秋天的童話🍂

#IBelongedtoYou #Love #friendship #radio #life #passage #movie #電影 #愛情 #友情 #鄧超 #白百何 #楊洋 #張天愛 #岳雲鵬 #杜鵑 #柳岩 #重慶 #稻城 #張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