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平凡越感動人心——韓劇原著《大白天的戀愛》寫出你我的日常

1 / 1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有一些人生故事看起來細微,但卻刻骨銘心,想和人分享,又覺得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是在自己的心上從此烙下深深的刻痕了,或許永遠不會被理解,但自己一直知道它多有份量。

那種「只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最終都會不斷累積,形成自己未來的模樣。

有些人不能理解這些年的改變是為何,但也正因為旁人無法理解,獨自面對那些事情時,所有的細節都變得好大好大,慢動作一般被重複播放,像是一個人看著只有自己在乎的賽事,每一次吶喊、尖叫、歡喜、失落,都概括承受。

金錦姬的文字便是如此,《大白天的戀愛》寫的不是灑狗血的男歡女愛,而是由多篇平凡的故事累積而成。

我們的人生不也是這樣嗎?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說,「每個人的初戀,都跟史詩電影一樣偉大。」然而觀影的往往只有寥寥幾人,會為此流淚的更是少之又少。人生百般滋味,只有親自嚐過的人才明白。

所以在看這本書時,情緒的起伏並不大,說白了,也都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而已;然而最迷人的難道不是如此嗎?

能夠在平凡裡發現細節,其中之感動,將勝過全世界最轟動的劇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錦姬厲害之處在於書寫每個人物都能精確到位,從青春期男女、中年離婚女子到降職的公司男職員,一個個都極其貼近日常;但在這種「貼近」背後,所需要的是對這些族群深刻的了解。

我總是在想,作者為何彷彿真的過上這麼多種人生,將其描摹得如此到位?

或許這就是得過諸多獎項、此書也被翻拍成同名電視劇的厲害之處吧!

非常感謝臺灣商務印書館提供兩本書要送給讀者們,如果你在以上文字中找到共鳴,歡迎你參加抽獎活動,或是直接點選連結購買書籍!(此書已經在7/30正式上市囉!)

《大白天的戀愛:我的世界布滿你走過的足跡,縱使你已遠離》購書連結:

🔗臺灣商務官網: https://lihi1.com/6qkh6/shuyu.minmin

🔗博客來:https://lihi1.com/jLVW3/fb

誠摯推薦大家以購買支持這本好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字| #書宇#大白天的戀愛

底圖| #lazyshare

出版社| 臺灣商務印書館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寫作 #閱讀 #影劇 #韓劇 #電視劇 #書籍 #書 #臺灣商務印書館 #推薦 #好書推薦 #故事 #戀愛 #愛情 #金句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quotes #kdrama #reading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