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全毀?!有人天生喜歡當「小三」!趕快看看你周邊有沒有這種特質的人!

1 / 1

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一篇在Dcard的文,標題就是這麼聳動叫「我喜歡當小三」,老實說看完後的觀後感只有「靠X」兩個字!!(礙於太粗魯就不直說了)

雖說對於有人喜歡當小三並不覺得新奇(嗯...因為本人之前就遇過一個),但這麼大眾公開化也是頭一次見了。

不過說真的還是對於這樣的人的心理狀態覺得神奇,怎麼會有人喜歡當小三呢?!當個見不得光的地下情人...

精神專科醫生 鄧惠文 在節目《什麼道理》中分析

「小三」特質有這四種:

1. 我比其他女人特別

2. 我比同齡女人成熟

3. 我很有性吸引力

4. 「你憑什麼得到照顧」的心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女人會重複被已婚男人吸引,而會踏入這樣關係的人,其實是跟女性有問題,不是單純只有愛情上的問題。有可能問題的根源來自於她原生家庭的母親,她們的媽媽可能控制慾很強,爸爸也可能比較聽媽媽的話。

因此在家中得不到想要得到認同感,所以久而久之產生了對同性有著猜忌和競爭的心態,想要扳倒媽媽的地位,但不可能扳倒自己的媽媽,所以反映在男女交往關係上面,媽媽又代表著太太的角色,所以就透過「搶別人的老公」跟對方太太過招,來滿足心中的缺憾。

另外還有專家指出她們很多也有一個共通性就是「渴望戀愛,但婚姻觀念卻非常負面」,我覺得這點可能比較屬於不想上位的小三特質。

從Dcard那篇文中,也可以感覺得出其實那女生就是因為怕受傷害,所以選擇了「不需要承諾、不需要責任、不需要名分」這樣的關係,但也依然想要有一個避風港那就是她的正牌男友,但或許其實她並沒有那麼愛他,只是想在受傷或疲憊時有個依靠罷了。

而喜歡以為自己掌控一切,甚至覺得是在助攻他人的愛情,這樣的高尚情操,就都符合了專家所說的那些特質,自以為是「特別的人」。(但那樣特別的人會不會其實是最沒自信的人?!)

社會變了,觀念開放了,但我想那並不能成為一個傷害人的藉口,為了保護那個害怕受傷的自己而自私的傷害了別人,卻還沾沾自喜地覺得只要對方不知情那就沒有錯,那真的是一個很爛的催眠術。

一個人能夠同時真的愛上幾個人,我不知道。但我想那機率真的少之又少,因為那些人大部分都是愛自己比較多。那樣的愛情,可能也像曇花一現,很誘人卻很快凋謝。

【想看更多特質】>>小三喜歡贏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按下愛心、收藏、追蹤,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追蹤】 兩性戀愛|生活|自我成長每週三更新

更多文章

👉那些事告訴我們,不要愛上一個「空」有才華的男人!🚬

👉無法抗拒的他~是「恐怖情人」還是「渣」!要不得!這些特徵請注意!

👉【防疫下的愛情】防疫遠距離戀愛,讓你們的愛情快保不住了嗎?

👉「愛情」應該怎麼努力? 不想要「將就」不可以嗎?!

photo on Unsplash

#感情#愛情 #小三 #地下情人 #第三者 #戀愛 #兩性關係 #三角關係#POPLOVE #波波邱比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