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是分手魔咒?盤點七大關鍵你必須要認真考慮同居的因素,考驗感情的開始就在這!

1 / 1

同居是分手的魔咒?在現代同居已經變成一種趨勢,尼克小姐非常認同兩個人感情穩定後一定要嘗試共同生活,而同居好處多多,好比:更多的時間相處、磨合生活習慣、節省房租、為結婚做準備。但小心,同居跟你想像的不同,短時間內要兩個生活習慣完全不同的人共同生活在一起,可是有很多因素需要考量,尼克小姐整理了七大同居注意事項,快避開雷點讓同居變成你們感情的催化劑

👉延伸:女生就是要這樣被稱讚!快傳給你男友~

同居分手魔咒1:不知道為何同居

同居必然走向結婚嗎?你們在同居前,是因為什麼原因要共同生活在一起?「交往後,都待在對方家,不如住在一起省房租!」「同居當然是為了結婚做準備!」尼克小姐必須很殘忍的問你,那如果分手了呢?房子怎麼處理?同居跟結婚真的是一樣的事情嗎?這些沒有標準答案,很肯定的是同居和結婚是天差地遠的兩件事情,同居只是和妳喜歡的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結婚卻是為了你和他的未來、雙方家庭負責。

👉延伸:五大原因分析!為什麼你明知道你們沒結局就耗在那裡~

和對方同居前一定要溝通好彼此為什麼要同居非常重要,能夠了解彼此對關係的期待,如果發現天差地遠,那維持現在談戀愛的步伐不是一樣美好。

同居分手魔咒2:錢算不清楚

你們共同生活,即將為了房租怎麼算?生活開銷怎麼算?「當然都男生出!」「誰賺得比較多就多負擔一些!」「一半一半。」「我們談好,房租他付、生活開銷我處理。」尼克小姐必須說談戀愛絕對不要"我的錢就是你的錢、你的錢就是我的錢",做為一個新時代女性,也不是要你什麼錢都跟對方"公平的對分",而是溝通後為彼此美好的生活共同付出

談錢雖然傷感情,但不清不處的一直付錢、幫付錢,回過頭來算會更傷感情。

同居分手魔咒3:家事都"我"做

「我要煮飯,你要來幫忙嗎?」「垃圾滿了要拿去倒!每次都我在收!」一個人住自己吃自己收很習慣,但同居後,所有的家事都變成你在做嗎?就算吃外賣也是你在點餐、下樓取餐、送他到面前、吃完還要收垃圾?如果你喜歡做家事、喜歡為愛人付出,那當然沒關係!但如果不是尼克小姐要拜託你必須坐下來和對方溝通,甚至是列一張家事清單,和對方一起共同維持家的舒適啊。

千萬不要以為家事分配不均是自己計較太多,人生下來就是會比較或計較,就算對方是自己深愛的人也同樣如此。家事分配事小,積怨在心裡長期下來一定會磨掉雙方的感情的。

同居分手魔咒4:習慣不一樣不是誰的錯

「為什麼你牙膏擠完不蓋好?」「難道你不知道吃完盤子要馬上洗嗎?」「你關門能不能小聲一點,把我吵醒了!」妳習慣早睡他喜歡熬夜打電動?你們的生活習慣不一樣,這會需要溝通、時間來磨合,如果你們生活習慣南遠北轍那需要的磨合期恐怕會更長。切記每個人生長在不同的家庭,長期養成的習慣不是說調整就調整得過來,請千萬要各自退一步來磨合啊!

👉延伸:原生家庭如何影響談戀愛?三大現象來看挑對象和父母有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居分手魔咒5:你不是他老媽

「指甲刀用完要歸位!」「上完廁蓋子要放下來!」「離開廚房要關燈!」「不要在房間吃東西會生蟑螂!」天啊,你不是他媽!他如果要被管東管西,他跟你談戀愛幹嘛?你是生來跟他談戀愛的!你不用長的漂亮,但待他的態度絕對要溫暖可愛。

👉延伸:盤點10條讓妳魅力更提升的戀愛技巧~學起來讓戀愛加溫

「鼻鼻,幫人家找指甲刀好不好?」「寶貝,記得關燈,不只北極熊愛你,我更愛你。」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用撒嬌代替責備啦!

同居分手魔咒6:完全沒有個人空間

「是誰傳訊息給你!」「你在和誰聊天?」訊息電話一來忍不住就問個沒完沒了。「你幹嘛整晚都不講話!」「你幹嘛一整天臭臉!」同居讓兩個人綁在一起的時間變長,對方有什麼情緒、發生什麼事情,另一伴很難不察覺到。但,你要問多少、對方要說多少,甚至對方需要時間和空間消化,也別忘了回到家無非就是想要、需要休息,請給彼此空間吧!

👉延伸:十大鋼鐵直男特質+優缺點大公開~

這完全是考驗彼此默契的時候,請別忘記你們相愛,但你們終究是兩個獨立個個體。請留點個人空間給對方吧!

同居分手魔咒7:吵架沒地方躲又不溝通

有些情侶越吵越好,關鍵在於每次的吵架都更認識對方一些、更懂對方的點,然後讓彼此更靠近。但同居吵架有個非常可怕的地方是「衝突有時候需要時間和空間緩和一下」,但同住一個屋簷下,如果還是個小套房,還真的沒地方躲。尼克小姐絕對贊成生氣或發怒前離開現場,以避免說出傷害對方的話,但如果衍伸成長時間冷戰、互相怨懟就不好。同居吵架絕對是一門藝術,也許能明確的跟對方喊暫停、我離開等等回來、生氣不超過24小時,或擁有各自的空間絕對是在戀愛關係中很重要的部分。

👉延伸:易怒和冷暴力哪個好對付?遇到這兩種人解套大公開!

總結以上,尼克小姐仍然是屬於相愛就來同居派,能夠共同打理家務和財務、磨合生活習慣、相處方式、吵架是讓彼此更靠近,希望大家都能在愛情的路上找到合適的伴侶相親相愛。

👉延伸:適婚年齡到了但男友死也不想結婚?兩大方向帶妳掃描這段感情~

#同居分手 #同居雷點 #分手 同居 #戀愛 #兩性 #感情 #吵架 #曖昧 #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