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的鬼故事

1 / 1

遇見她的第一次,是我的第五世。以一隻要活九世的貓妖來說,我還算年輕,那時候的她個子小小的,大概五歲吧。許多人都說,養狗比養貓更能照顧小孩,因為比起狗,貓高冷的多,但是,我卻有機會遇見年幼的她。

「喵咪〜」雖然被媽媽糾正了很多次是「貓咪」,她仍舊喜歡叫我「喵咪」。她揉揉我的頭,又摸了我的尾巴,用粉嫩的臉蛋磨蹭我的臉頰。她最喜歡的點心就是媽媽做的豆渣餅乾,除了原味以外,還會有巧克力啊、草莓之類的,她總是會從點心碗裡面分給我。

「喵咪給〜」老實說我沒有特別喜歡這種餅乾,但是看見她天真的笑臉,我就會默默地吃完。

        她上小學之後,會自己帶著我出去散步,我跟在她旁邊,有著保護她的使命。附近空地聚集了很多流浪狗,流浪狗多半比較野蠻,跟流浪貓不一樣,大概是因為狗比較忠心,遭到背叛後反撲也比較大吧。經過空地時,我能感覺到她有點害怕,所以我走在她的前面,替她開路。

「喵咪……」她害怕地停下腳步,旁邊有一隻凶神惡煞的黑色土狗跟著。我回過頭,拱起身子,但是黑狗絲毫不怕,大聲地叫著,還露出了尖尖的牙,尖牙嵌入我的肉裡面,咬在脖子的地方。我倒在地上,感覺一直有血流出來,她哭得很大聲,嚇走了黑狗,她摸著我的肚子,意識跟痛覺都漸漸消失。

        「這次也太狼狽了吧?」天神說,他最清楚我每次是為什麼來找他。我擔心著她,沒有回答天神的話。

「沒事啦,她只是難過你不在了,但是沒有受傷。」他老神在在的樣子,早就知道我在想什麼。

「那就老樣子吧。」我說,要天神開啟我的第六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身上的條紋是有意義的,毛色越純的貓,表示距離最後一世越近,每經過一世的投胎,身上的條紋就會少一些。回到了這裡,景色都很熟悉,多了一些美化環境的花草。我躲在一個大盆栽後,看著穿上制服的她走過,經過五年長的更高了一些。

「喵咪?」她看見我,訝異的蹲下了身子。

「啊……好像不太一樣。」她摸了我的身子,發現毛色有些差異,臉上閃過了一絲失望,我喵喵叫了幾聲,想告訴她就是我。

「沒關係,餅乾分給你吧,以前喵咪很喜歡呢〜」她從袋子裡拿出了豆渣餅乾,放在地上,便匆匆離開。

          我每天都在家門口的花盆旁等她,上課前、放學回來她都會來餵我,陪我玩一下。我看看路口的大時鐘,發現她要下課了,決定沿著她上學的路,來到一個路口等她。她看見我似乎很開心,綠燈了就馬上跑了過來,卻遇上了一輛闖紅燈的車。我趕緊衝出去,堅硬的車頭衝擊我的脊椎,比想像中的還要痛……意識有點模糊,可是我聽見她在哭,感覺到眼淚滴在我的毛上,又讓她難過了……

「嘿,又見面了。」天神說。

我向他點點頭,沒有說話,畢竟跟他見面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你怎麼老是為了同一個女孩丟了性命?這次之後,就剩下最後兩條命了。」他看著我身上的條紋,只剩下身後三分之一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用最後兩條命,要求陪伴她一生的權利。」我向他祈求。

「人的一生,比貓的一世長多了,會遇到很多的事情,而且,你的下一世說不定就不會遇見她了。」天神笑笑,好像早就知道我會這麼說。

「我……只要來生能陪她到以後就好。」

「唉,我跟你認識這麼久,第一次看你這樣執著,明明剛認識的時候對什麼都漠不關心嘛〜」天神嘀咕著,他大概知道會有一段時間不能見到我吧。

「謝謝你啦〜老朋友。」我給他這世最後一個微笑。

        走過熟悉的街道,這次的視野範圍高了很多,這樣就能看見跟她一樣的景色了吧?我站在五年前的路口,看著她走向我。

「嗨。」這次換比她高一個頭的我,低頭對她說。

她抬頭看了看我,露出了笑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呀,耳朵露出來了唷〜」

耳朵!?我慌張的伸手摸了摸頭頂。

她笑出聲來,張開雙臂,抱緊了我,頭在我胸口蹭了蹭。

「這次,要一直在我身邊喔,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