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做一個令人害怕的大女人,找到與周圍的人相處的平衡,會決定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1 / 1

身邊常常有這樣的女生,很難幹、急性子,自豪自己是個說話很直的人,在職場習慣主導、帶領的工作;在家庭掌控上上下下大小事,人一出現嗓門之大,一開口就是各種意見,要不就是罵人,或者是念人,如果有人回嘴,這不得了,簡直觸碰她的個人地雷,立刻大爆發!

這些女生常常喊累,覺得身邊的人什麼都做不好,什麼都要她來決定,可是只要有人自己做決定,就會換來被她痛罵的結果,導致職場上強將弱兵,婚姻中女強男弱,壓的另一半頭都抬不起來,甚至連孩子都變成沒主見,凡事不敢負責任的態度。後來,變成一臉怒氣,人見人怕的女人,等到某天突然發生大事件,才發現身邊竟然連聽她說話的人都沒有!再感嘆自己的付出不值得,耗盡精力、心思,一輩子為了子女、家庭、公司、同事、朋友,結果大家並不感激她,最後老公不理他,兒子還是只聽老婆的,女兒也為了避免發生衝突,漸漸跟她說不上話。

雖然說,女人應該要有自己的主見、事業,要能夠安排生活,但請記住,這些都僅限於對自我的要求,如果不能成為一個尊重他人的人,妳在別人的印象裡就只是一個會強迫他人按照自己意願活的人。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身就不可能「平等」,身為女人,我們最優勢的本錢就是身段足夠的柔軟,找到與周圍的人相處的平衡,會決定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