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經營婚姻,別忘了當初的目的,我們需要一些能夠白頭偕老的技術!

1 / 1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多麼浪漫的一句話吶!其實這段話是出自《詩經》的〈邶風‧擊鼓〉篇,所要形容的其實是戰士與戰士之間並肩作戰的情誼。在戰場上隨時有戰死的危機,不知道還能不能夠活著回到家鄉,所以大家相約著要一起活著回去,白頭到老。後來的人蠻喜歡用這句話用在感情上、愛情上,婚禮上面更是喜歡拿來應用。

其實也是對的,結婚之後,愛情總在過日子當中慢慢消磨怠去,彼此之間是最了解的人,你與伴侶之間一起建立了生活的模式、一起生子教養、一起工作養家、一起分工家庭瑣事、可以的話就一起面對生老病死,婚姻本身也算是一種並肩作戰的情感。

現在人也蠻常將伴侶比擬做「戰友」,婚姻中的男女往往會發現,要嘛是一邊偷懶不盡責,要嘛是一邊分心搞外遇,要嘛是相敬如”冰”相互不關心,婚姻確實需要經營,但也不能經營過頭,畢竟男女的本質不同,最容易造成意見分歧,在不良的互動下導致漸行漸遠!

婚姻經營需要一點技術,學會運用,能讓彼此相處舒服,想白頭偕老絕對有可能:

1. 搞清楚婚姻裡你是什麼角色,並努力盡責地完成你的責任

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已經不復存在,先搞清楚你在家裡面是扮演著什麼角色,現在的雙薪家庭很多,不再只是男人賺錢女人做家事,願意幫忙分擔家事的男人也不在少數,經過社會及媒體的教化,多數男人其實也是很暖男的,只是男女終究有別,生物的本能本質都不同,除了在角色扮演應該要盡的職責盡力去努力完成之外,女生們其實不用過多的計較「公平」,「過度女權思想」在婚姻裡實在不是很實用,你怎麼能要求一個跟你本質上完全不同、身體構造完全不同、頭腦思考邏輯完全不同的物種,要跟你做一模一樣的事情呢!

同樣的男人能夠做到的事情,我們女人也不一定做得到對嗎?所以別用公不公平的事情來壓榨自己的內心,徒增不必要的煩惱。

2. 保有自己學習的能力,鼓勵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個人在一起最怕的就是認知不同調,不要因為進入了穩定的感情,就開始停止成長學習,更不可以讓自己的外表容貌邋遢隨便,你怎麼看待你自己、如何裝扮你自己,這是對自己的一種尊重,你尊重了你自己,別人也不敢小看你。除了外表,不斷的學習才能夠讓你保持著年輕心裡的狀態,別讓自己落入過度關注另外一半,而忽略自己的成長。

3. 別為生活瑣事吵架生氣

生活瑣事是最容易讓兩個人吵架的引爆點。

生活瑣事:像是垃圾亂丟、衣服亂放、誰去接小孩、牙膏擠的位子不合你心意、喝的水杯永遠不會放回洗手槽、叫他叫半天都不會動…等等太多太多。

社交瑣事:對方的家人做了什麼讓你不高興、誰對誰的家人比較好、對方跟家人的感情太好你沒辦法融入、另一半的朋友太多、另一半不跟你參加姊妹聚會…等等太多太多。

互動瑣事:人與人之間相處多多少少有摩擦,大部分的摩擦都是因為一句話,說話口氣的問題,兩個人相處一定要經常地提醒自己,學會好好說話!

親密舉動瑣事:女孩們總是希望能夠被男人保護、不管是容貌、身體還是心理,都需要另外一半時常的呵護與安慰,男人與女人本質上的不同,還能在過了激情期之後,很少有人能夠還對你保持著衝動與新鮮感,沒碰你不代表不愛你,女孩們實在無需多想,增加自己生活上的煩惱啊。

我們常常看到一些老人伴侶白頭偕老的故事,沒有一段婚姻是完美的,能夠讓彼此不同的個體在一起一輩子,除了互相包容,還有足夠的幽默感!跳出負面的情緒,站遠一點來看待現在發生的一些事,當你七老八十的時候回頭一看,天大的事,也只不過是曾經發生過的人生插曲罷了!人生如此美好,我們更該花心思在值得投資的地方,現在和伴侶累積的情感、和孩子的相處、努力的事業、提升的學習能力、精心保養的外表,只要你好好的經營每一刻,別忘了你當初想要一起走到底的目的,中途發生的那一些小事,又何必緊緊抓在手中不肯放過自己,這些美好的成果,都將會是你在老年生活的時候擁有最豐富的資產。想要執子之手與子攜老,就看你如何運用上面說的「和伴侶白頭偕老的能力」。祝我們都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