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失戀,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切自有安排!事情照做,日子照過,你只是不知道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

1 / 1

湯姆漢克有部經典片子「好劫重生」,劇情是他因飛機失事,墜海流落荒島,隨他飄到小島上的是一件來自「威爾森運動器材」的包裹,裏頭有一顆排球!湯姆漢克幫這顆排球畫上一張臉,在無聊的孤島陪伴他,陪他歷經幾次想要逃離孤島結果卻屢屢遭到大海無情退貨的淒涼歲月時光。這顆有臉的排球是他在孤島上唯一的伴侶。多年後他很幸運的被海上郵輪發現,因此被救離了小島。

當他回到現實生活,去找他的未婚妻,驚然發現他的未婚妻因為以為他已經罹難,所以早已嫁給他的好朋友!真是晴天霹靂,傷心欲絕!經歷小島逃難一次次的希望又一次次的絕望,再經歷滿心歡喜去找情人,而情人早已變心的失望,還要面對一個離開多年後面貌皆新的世界,當他以為他的世界既孤單、又陌生的時候,他發現當年跟他一起飄落孤島的那件包裹,他決定把包裹送回給地址上的主人,赫然發現,那包裹的主人竟然是個美麗的藝術家!從此,人生展開全新、刺激的新篇章!

老人常說:人生如戲!活到40幾歲,經歷不同的感情事件,看過更多精彩、又荒謬的愛情故事!終於不得不承認,人生真的如戲。很多事情我們之所以這麼傷心,是因為當演員的我們太入戲了!忘了跳脫!忘了引響我們的其實只是"情緒"!如果不能跳脫,就不能自救!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勸一個失戀、婚內失婚的人,道理大家都知道,但卻無法用理智、跳脫面對,往往追隨自己的心,一直往死胡同裡鑽,以為自己沒了愛情就失去人生意義與希望。每個人其實都像湯姆漢克一樣,你生命中一定有一個"排球與包裹",只是你不曾察覺,就如男主角以為他失去愛情、失去一切,是一個流落無人荒島與世隔絕的可憐人,一直以為他是自己一個人度過了荒島的那麼多年間,其實上天早已安排"排球與包裹"的主人陪伴他,在小島上他將所有事情、情緒都與"排球"分享,也曾猜想過包裹主人的種種...原來,他的幸福與支持的力量一直都在,就等著他來相遇。

如果現在的你很傷心,剛好又看到這篇文章,那麼請一定要拿出信心,笑臉面對每一天,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你不用像湯姆漢克一樣,經歷內心風雨波折和各種煎熬,才發現上天自有安排!被失戀,告訴自己這句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切自有安排!事情照做,日子照過,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

祝我們都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