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卡住,趕快檢查關係中你犯了那些毛病?

1 / 1

人家都說七年之癢,現代人癢的速度比較快,平均大概三五年就開始遇上感情冷淡期與觸礁期!與另一半相處上怎樣都不對嗎?趕快檢查一下,在感情關係中,你是不是有犯了以下的毛病:

1. 以愛之名,為你好

多數人看待另一半對自己的方式,都以愛不愛來我、願不願意為我做甚麼來解讀!要另一半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來配合你!決定再一起,其實只是決定要和你一起生活,不代表對方要以你的生活方式過日子,但很多人會以愛之名,要求對方配合自己,或是以我這樣做都是為你著想來強迫對方接受,這樣的作法實在很傷感情。

2. 話太多

對女生而言,跟自己的另一半分享生活中大小事,應該算是人生中很愉快也覺得非常必要的事情,不過女生們應該也發現,戀愛初期,男人甚麼都接受,激情退卻後,他們開始只專注在自己願意的事情上面,常常不太理解你在說甚麼,或是沒耐心聽你說。記住,要談心找姊妹淘,不必跟另一半說!因為他們真的不懂!當他沒在聽你說話,你會開始說出一些傷感情的話,這時候該是時候調整說話的內容與減少不必要的"八卦"、"感覺"等等情緒話題,讓自己心靈與頭腦在進步一階!也會讓關係加分!

3. 強調伴侶就是要身心合一

很多人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該做甚麼都在一起,更希望對方想的都跟自己一樣,這種觀念會讓你覺得非常累,因為本質上每個人都是個體,初戀時期,身體激素影響,他甚麼都會答應你,激情退潮,你和他都會恢復自己本來的樣子,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一模一樣的兩個人啊,所以不比要求"一樣"或"一起",能讓關係長久的只有"距離",互相尊重對方的意願和想法,輕鬆的相處才是王道!

4. 生活重心只有對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孩們有沒有發現,男人很容易投入一種興趣,可以是車子、電動、電視、看書、爬山、健身、投資...各種五花八門,而這些興趣他們可以玩一整天,甚至還有群組和俱樂部,找更多男人一起玩!而女生,戀愛之後,重心幾乎就是那個男人,最厲害的是不管時間過多久,女生們的愛還是一樣濃。死盯著對方,只會讓對方覺得你很無聊,對你更沒興趣,也會造成更多的壓力。若是你察覺了自己生活重心幾乎在另一半身上,拜託,趕快去找其他事情做!

5. 為第三者吵架

很多人吵架都不是兩個人之間的問題,而是去吵第三者的問題,第三者可能是對方家人、朋友、同事、或是真正小三外遇對象。在關係中,真正和你倆有關的,只有小孩,除此之外的人,真的不值得你去吵。伴侶結合之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生家庭、生活習慣、社交的朋友,這些人事物都是屬於你自己的一部分,在交往之前就有的,這些不該因為在一起而被強奪或是被迫改變,另一半和"第三者"的關係,其實與你無關,你只是被情緒和不公平感左右了,別被情感騙走你們的感情,當你不能接受或是和他的第三者不合的時候,放手吧,讓另一半自己去處理他和"所有第三者'的關係。

你的思想、言語及行為會決定你日子過得好不好,先讓自己快樂起來,做一個有智慧及幽默的女人,為你在乎的感情做最好的維繫!祝我們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