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模式》只要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是彼此最舒服的狀態就好。

1 / 1

忘了有沒有在網路說明過,我跟前任交往的結束是因為我跟他說:「我現在覺得我未來不會結婚」,然後他覺得這樣的交往繼續下去沒有意義,所以我就有點生氣(怎麼會說沒有意義!)就說:「好啊!那我們就分手吧!」同意他提出的分手。

📌我想談一場不會分手的戀愛。

其實我是一個不能沒有愛的人,戀愛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愛應該很簡單,而結婚會讓愛這件事變得很複雜。在一起到最後一定要結婚嗎?我們不能好好談戀愛就好了嗎?我看見的婚姻或許並不是快樂的,而我的人生藍圖是要為自己而活,我只想快快樂樂,這樣的我可以和別人步入婚姻嗎?

我想要談一場戀愛,那段感情我們都很自在、互不干涉。如果可以我想要談一輩子的戀愛,我們不能為對方做決定也沒關係,我們不對彼此人生負責也沒關係,只要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對彼此是最舒服的狀態就好。如果我在心裡已經嫁給了你,那張結婚證明也不算甚麼了吧!

📌結婚,不是我的未來。

每次跟朋友這麼說,好像容易被質疑說:怎麼可以不結婚?或者是那你未來怎麼辦?總是會有很多疑問,也是否定你這個想法。但是不能說這件事我未來不會去做,再討論下去的話就會變成說:我其實沒有不想結婚啦~只是不想要生小孩而已。這時候朋友就會開始放心的感覺,但對於只活在當下的我來說結婚這件事真的非常的遙遠。

我一直很怕跟別人建立一種很強烈的關係,我很怕的是「我必須要對某個人的人生負責」,這時候我就會想:如果自己都吃不飽了,那我憑什麼去養別人?

📌我們擁有彼此也保有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的人生哲學是為了我自己而活,並不是為了某個我必須去為他負責的人而行動,所以也就會變成有人會說我很冷血,或者是我好像以後會很少體驗到什麼之類的,但是我真的只想要為我自己生活、為了我自己快樂,這些是我一直以來考慮的地方,這也許就是為什麼我可以憑著自己的眼界去過我自己的生活,而不是透過大眾的眼光來去找我未來想走的路。

我希望我未來的另一半是可以理解我的想法——我們擁有彼此也保有自己。即便我有了戀人,我也是需要一個獨處的人,我需要跟自己對話、需要很多跟自己約會時間,或者是跟朋友、家人的相處,我想憑自己的意志做決定。

我希望那個人是可以認同這樣生活方式的人,我希望他可以給我足夠的空間、時間,更重要的是:彼此的信任。

其實在前任時,就是我們相處是有達到這一層關係,我跟他說我們就一輩子談戀愛好了,我們可以擁有自由,也更擁有彼此,也隨時可以分開,為什麼一定要走向結婚?對他而言結婚是人生必經的階段,他不理解為什麼我不結婚這件事情,結婚對我來說是一種束縛,好像會讓我沒辦法繼續做我自己,嗯⋯這部分有牽扯到說前任家庭的因素,讓我沒有辦法過得很自我⋯

結婚只是兩個人相處關係的延續,更是一個家庭的誕生。倘若我們的婚姻是可以讓彼此更好的話,我會選擇,而不是觀念沒有辦法理解的兩個人彼此套住,真的不要把願不願意結婚試探對一個人的愛。

漫長歲月之中,總有一個人會擁抱妳的不安、包容妳的不好、接受妳所有情緒。首先,先好好釐清你終究想要怎樣的愛情吧!

打文章的同時也好好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一樣那個問題:你到底想要什麼?

What do you wa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02.08 Chiu

#自我成長 #感情觀 #生活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