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的鬼故事

1 / 1

偏離主要道路的小巷,一間小小的神社蓋在不顯眼的轉角處,一個短髮女孩拿出自己做的手工餅乾以及鐵罐裝的奶茶,恭敬的放在神壇前面,雙手合十,虔誠地說著自己的願望。

「喂,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小妹妹。」低沉而富有磁性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令女孩嚇了一跳。

「您好,我知道這裡是萬應神的神社。」女孩看著穿著邋遢的大叔,堅定地回答。大叔走到神壇面前,拿了女孩的餅乾以及奶茶,坐在神社旁的石梯前吃了起來。

「所謂的萬應神,是種惡名昭彰的神明你知道吧?所祈求之事絕對會成真,但是萬應神會要求相對應的代價。」大叔一邊嚼著餅乾,一邊說著。

「萬應神不論是非善惡,只要付出代價,就能得到他的幫助。」女孩坐在大叔旁邊,從剛剛到現在女孩的態度都很坦然。

「能告訴我是什麼事情非得找萬應神嗎?」大叔轉頭看著女孩,他讀不到女孩有邪惡的念頭,所以才更好奇女孩的動機。

「我喜歡一個人,但他不是我的正緣,不論乞求了多少次,緣結神都不願意應允我。」女孩落寞地低下頭。

「既然緣結神都不願意牽線,代表絕對不是適合的吧,緣結神那傢伙可是非常嚴謹的人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知道不會幸福,還是想試試看啊……這樣就不會遺憾了……」女孩眨眨眼睛,眼眶中噙著淚水。

「你不擔心萬應神開出什麼惡劣的條件嗎?」大叔看著女孩,淡淡地說。

「我覺得……萬應神願意幫大家完成願望,他一定是好人。」女孩澄澈的眼神說明她真的相信萬應神。

「餅乾很好吃,你的心意我收到了。」大叔起身走回神社,回頭看了一眼驚訝的女孩,微笑著。

          大叔躺在床鋪上,看著斑駁的天花板,木製的地板走起來還會發出咿咿呀呀的怪聲。萬應神在神界是被鄙視的存在,神級也是在被剝奪的邊緣,但是那個女孩卻深信只有他才能幫她……已經很久沒有人願意信靠他了。說不定,幫了女孩,這次真的無法再當神,畢竟是違背緣結神的旨意啊。從以前到現在,他都隨心所欲,只要是對他有所求,能付出代價的人,他就會讓願望成真,但是神界有自己的規則,其中向人類索取代價,更是違背身為神要無條件付出的原則。

        陽光從破窗內照入,大叔睜開眼睛,發現在他面前站著一位衣著華麗,眼神鄙視的男人,男人看著破舊的神社,滿臉的厭惡。

「如果你幫了那個女孩,我一定不會放過你。」男人雖然是掌管桃花的緣結神,卻冷酷的像是冰一樣。

「來我這參拜的人,應該跟你沒關係吧?」大叔打了個哈欠滿臉的不在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男孩不是她的正緣,與之結合必有所失,你最好識相點。」緣結神說完拂袖而去,這麼破爛的地方真是汙辱了他矜貴的身子。

大叔來到神殿,發現女孩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放了餅乾,而且數量比上次更多。就算知道會失敗,還是想要試試看,神雖然強大,但很多時候更強大的是人的意志。大叔抓了一把餅乾放進嘴裡,前往女孩的所在之地。他來到女孩的面前,他這次要用神的型態跟女孩見面,為了方便行事,他將女孩帶進了結界。

「我決定幫你完成願望。」即使是萬應神,神的型態還是相當威風的,看著女孩吃驚的樣子,他笑了。

「萬應神?」女孩相當震驚,看著他的眼睛,認出了是昨天邋遢的大叔。

「你要付出的代價就是耗費一生與他共度,你一定要幸福,這是我身為萬應神最後一件接受的祈願。」大叔伸出手在女孩的頭上拍了兩下,完成契約。結界退去,女孩在空氣中聞到了奶油與砂糖的味道,這是萬應神真的來過的證明。

        大叔來到緣結神的神社,將他的象徵神明的神符交到緣結神手中。

「我用我的神級,交換她跟心愛的人幸福一生。」看著他堅定的表情,緣結神冷酷的神情也逐漸和緩。

「雖然你的神級不怎麼值錢,但是讓凡人女子願望成真這點價值還是有的。」緣結神收下了神符,將大叔歸於一介凡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陽光晴朗的下午,成為凡人的他跟從前一樣穿著邋遢,一陣烤餅乾的香氣隨風而至,他從玻璃窗望進去,一個女孩親了正在打掃的男孩一下,兩人甜蜜的笑著。

「看來她的確付出了代價呢。」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