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怎麼辦?遠距離大補帖-統整5個重點一起學習經營感情!

1 / 1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我是安給拉! 終於又回歸啦~
今天的主題是要來跟大家分享有關於遠距離的小撇步和一些重點由於最近疫情的關係,大部分情侶都因為進入遠距離模式而感到困擾,這其中一定有些不知所措和許多的磨合。我自己也走過5年的遠距離,因此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過去自身的經驗整理出來的心得和重點。切入的角度也會比較是從自身來探討,我是如何從一開始的痛苦掙扎(?)到現在能夠整理重點的🤣🤣🤣 
如果你也有遠距的經驗,也歡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討論哦~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  @wearsuisui_angela

在開始聊遠距離這個話題前,先和大家說明一下我個人對於遠距離的定義
簡單來說我覺得長時間無法見面就算是「遠距離」的狀態。

1. 認清現實,擬定目標

【不要讓自己拘泥於不可改變的現實,更重要的是在可行的範圍內找到辦法】

首先第一步認清現實很重要,從每天都見面到一兩周才能見一次面,甚至更長的分隔,一定是需要時間來適應和調整的
但很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去意識到現實面無法見面的這個狀態,並且去試著接受這樣的情況,不要讓自己陷入負面循環,一直抱怨不能見面很煩很討厭,不但對感情沒有幫助,也會讓雙方有很多負面的情緒。

擬定目標可以幫助你更多專注在可行的事上,也可以期待下次見面的時間
雙方可以在有空的時候線上一起討論共同的時間表,知道彼此忙碌的時間、可以視訊約會的時間,討論好的話可以給自己有個心理建設,也能夠減少自己盧小小的情況(我自己啦xD) 有時間表也可以更好規劃下次見面的時間。
我和男友有一個共用的行事曆app叫做timetree,我覺得很不錯推薦給大家。
雙方都可以在上面清楚的紀錄事項行程,也能夠用不同的顏色標明出來。另外也聽說過Google日曆不錯,大家可以去找找適合自己的~(無葉配)

2. 學習和自己相處,享受自己的時光

【進入關係並沒有辦法解決寂寞的問題,學會與自己相處才能】

大家多少都會有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而往往大家會以為只要進入感情找到另一半就能夠解決這樣的問題,其實不然,當你學會與自己相處,才能真正走出孤單的感覺,如果把解決孤單的任務交給別人,根本的問題是無法解決的,也只會更加失望或是有錯誤的期待。
在我剛開始遠距離的前期,孤寂感不斷的襲擊,我在閒暇時間都不太知道要做甚麼,除了偶爾跟朋友出去,就是一直窩在家裡等男友回來打給我,漫無目的地打發時間,加劇了我孤單負面的感覺,這也讓我跟男友的關係變得很差。

遠距離戀愛其實是很好探索自己的機會,多了很多和自己相處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體會到即使在感情裡,擁有自己生活的重心還是很重要的
我在遠距期間嘗試很多有趣的新事物,不但更了解自己,生活也變得更有趣,我發現我喜歡健身、喜歡創作打文章、學習煮菜。
藉由跟自己約會的時間,你也會成為更有趣更吸引人的人!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真正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很開心過去有遠距的時間讓我更了解自己!
先學會跟自己相處,就更知道如何與別人相處!

3. 主動溝通,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

【請記得感情是需要花時間經營的,不是放著他就會自己解決】

遠距離最害怕的就是冷戰,已經看不到對方感受不到實體了,這時候冷戰真的是致命傷。在遠距的期間一定還是會因為各種事情吵架,不要因為覺得看不到對方就想說算了或是不處理,請在雙方都可以的時間內(忙碌或很累的時候一定也沒辦法好好溝通)把自己的情緒整理好後,好好表達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這並不是要指責對方或是「改變」他,而是認知到彼此的差異,並找出兩人都能接受、也感到舒服的方法。

之前就是因為男友很忙碌,忙到有時到家就睡死了,也沒辦法好好講電話,所以我跟他提出我的感受,討論過後決定可以在他開始忙之前就先打給我,跟我聊一下,這樣我覺得自己有被重視之外,他也可以放心去做他的工作。
其實不只是在遠距離戀愛要這麼做,平常相處談戀愛,真實說出自己的感受才能有效的溝通,對方不會讀心術,憋著不說又有情緒,他滿臉問號你也不開心。
所以大家可以試著不帶指責的表達自己的感受,練習有效的溝通。

4. 信任彼此,建立安全感

【懂得愛自己才有安全感,才會有自信,才會信任伴侶】

信任感可以說是談戀愛中最重要的基礎之一,沒有人會喜歡疑神疑鬼的另一半。信任也是一個雙向的,自己要做好該做的,讓彼此可以感到安心,有異性的場合也可以報備一下。信任對方你也才能真正的享受在這段關係裡面,愛情應該要感到自由且快樂的,尊重彼此並且和異性畫好界線,你如果不能接受另一半和異性單獨出去,那自己就也應該做到,建立信任感應該是雙向的。此外,如果雙方都願意溝通且彼此坦承,也能更好的建立信任。建立好的信任,也能夠換解自己的一些不安全感。雖然安全感不單單只是另一半給的,也可能是來自「家庭成長背景」,或過去不好的「交往經驗」都有可能讓你有不安全感。不過當你更多了解自己更愛自己後,才能更好解決不安全感的問題。練習多愛自己一點,找到你發光發熱的位置,相信另一半也會被這樣的你吸引著的。

5. 善用科技,視訊>文字

 【遠距離戀愛,視訊>電話>語音訊息>文字】

比起冷冰冰的文字,我個人更喜歡用視訊,感覺起來更有溫度,也可以看到另一半。不過視訊的時間長短和次數,當然就因人而異,雙方可以自己決定喜歡的方式,不過視訊的方式真的會感覺離另一半近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現在的科技真的是越來越貼近人性,有各種視訊軟體,還可以配上可愛的濾鏡,也有很多好玩的線上遊戲可以對戰,至少不是爸媽那種只能寄信的年代了。
雖然視訊常常會因為網路很爛氣噗噗😡,但是千萬不要放棄🥺
有時候打字習慣了也可以換成留語音訊息拍一張照傳給對方讓他知道你在幹嘛,都是很好維持關係的方法。
現在也有很多視訊軟體都很方便,像是可以用Google meet或是Line開共享一起看影集或電影,來一場浪漫的遠距電影約會。
不時給另一半小驚喜也可以維持感情,叫好吃的外送到他上班的地方,或是互訂外送也很有趣,可以讓對方知道即使很忙碌還是有把彼此放在心上。

這邊也推薦幾個線上可以一起玩的遊戲,像是如果兩個人都是Apple手機的話,內建的iMessage裡也有超多好玩的小遊戲,我最近超愛用那個跟男友玩遊戲,有些益智遊戲可以動腦,也可以邊聊天邊玩遊戲~另外像是前陣子很紅的全民party或是WePlay也都還不錯。

我自己本身也算是手遊女孩,自己就很愛玩吃雞或是傳說對決這種遊戲,這種團隊合作的遊戲也 很適合和男友一起玩。情侶一起玩一些小遊戲真的很有趣,也可以紓解一整天工作的壓力。

以上就是這次關於維持遠距離的5個重點,大家都在感情的路上不斷跌倒再學習,沒有所謂最適合的人,只有願意跟你一起溝通調整的另一半。我也是慢慢學習在感情裡面找平衡點。
愛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練習,大家一起加油! 都要快快樂樂幸福喔 !

今天第一次分享關於戀愛的內容,還有很多部分沒有提到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出個下集🤪

如果你也有遠距離的經驗想要分享,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哦!

我是安給拉我們下次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wearsuisui_angela 看更多安給拉的日常

🙋🏻‍♀️我是安給拉我們下次見

🙌🏻波波黛麗看更多旅遊/美食/穿搭文!

#兩性關係 #戀愛 #遠距離戀愛 #談戀愛 #情侶 #維持遠距離 #波波邱比特 #約會 #五招維持遠距離 #戀愛

延伸閱讀

深夜剁手! 我的私藏5家高質感白菜價「蝦皮服飾」賣家推薦

花蓮三天兩夜行程懶人包—排隊美食/超好拍景點 #旅遊

公館師大不限時咖啡廳推薦-學生務必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