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聊天心法學起來!讓你疫情在家照樣撩起來!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Facebook粉絲團

最暖渣男instagram 

這一兩個月,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只能在家做好居家防疫,減少很多的聚會,無法當面撩妹子把帥哥,只能透過一段一段的文字訊息,從雲端來撩起來。只是,文字聊天的技巧不好,也會造就很多被已讀不回的狀況~

 

因此編編,要來傳授幾個文字聊天的心法!

 

文字聊天心法第一招:主動出擊,但永遠保持淡定

 
首要第一步就是不怕主動出擊!但同時也要保持淡定的心!
  
以前編編啊,傳了簡訊之後,就開始無限的焦慮,總是會一直想著、看著對方的對話筐,期盼著到底何時讀了、何時回了,接著獲取「已讀不回」長達一個禮拜…
  
那我們的意志該消沈嗎?
  
不,頂多就是這個人不愛文字簡訊、正在忙碌他自己的事情、他根本沒看到,或是,他根本沒有在意你。
  
那麼,就先心態保持淡定吧,找時間再主動出擊一次,或是尋找下一個目標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字聊天心法第二招:文字聊天依舊是對話,不要當成留言板!

 

是不是很常看到一種對話,在心儀的人的line上面,你會打了很多你想分享的事情,但往往就是被隔了一段時間未讀?(而這個時間可能只是半個小時,但你就受不了了~)
 
那麼,請先克制你自己,不要再打了!因為他可能在忙、可能臨時有電話、可能剛好來一場遊戲等。
 
這時的建議,請你晚一點,或是隔天再給他個簡單的貼圖或簡訊,讓你的文字框浮上來一下,再觀察一下他的反應。
 
文字聊天其實就是一種沒有見面聊天(不就廢話),但有時候我們都會忘了,默默的就變成一種留言板的形式,接著語氣就會變得不耐與憤怒…
 
然而在聊天中,首重的是有互動,正事上有明確話題、廢話上有輕鬆跟滿滿垃圾話。換位思考一下,你想要怎麼樣的聊天感覺,那麼也許你會懂接受訊息者的感受。
 
倘若你們的聊天剛好已經有一來一往,那麼請抓好這個時段,好好趁勝追擊,並沈浸在聊天的氛圍!
 
有暖暖問說,有些教科書上有教,每天同一個時間傳簡訊給他,讓他記得你,讓他成為一種看你訊息的習慣~
 
這招有效嗎?
 
編編其實以前試過,但必須說,因人而異(廢話 again)!有些人是需要你的堅持,他才會慢慢卸下心房跟你聊更多,但有些人呢,直接覺得煩。所以某一種程度上,他確實是記得你了、對你習慣了,只是存在於不同的情緒層面。
 
編覺得上述這招有效的成果,會在你丟出去後,對方也有相對應回你,外加你這樣的訊息是不帶更多的「目的性」,那麼你們之後熟稔的機會就會多。
 
註解,「目的性」是指你有流露你想追求、想約他出門、想幹嘛幹嘛,有些人很敏感會第一時間發現且下意識拒絕你。
 
另外,注意一些語句(尤其你們剛認識、或是不熟狀態),有些語句千萬不要說,例如「為什麼都不回我」、「只會已讀不回喔」、「好吧你去忙吧」、「你可以回我一下嗎」、「你到底在忙什麼」等等,這些發了,然後你們又沒有機會見面聊天,那你這個文字訊息聊天室基本上可以關了。
 

接下來編編要來說說一些地雷事~

 

文字聊天心法第三招:請注意你的用字遣詞,像是「在」與「再」

 

相信暖暖們應該看過很多類似的文章,不過編編沒寫過,就重申一下~
 
編編看過太多女孩的限動或是貼文了,貼出一段對話,女孩僅回一個字「在」或「再」,來糾正對話中男孩的文字訊息。
 
例如幾個常用的句子:
我「在」打給你 ->「再」
現在不「再」家 - > 「在」
你「在」說一次啦 -> 「再」
 
延伸的字還有「的」跟「得」(其編編覺得還有「地」)、「那」跟「哪」、「以」跟「已」等等。
 
另外還有錯字跟自動選字的錯誤,也會讓部分的人覺得反感(例如「應該」打成「因該」)。
 
也許有些暖暖會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糾正這些問題的人真的矯枉過正!
 
但如果你面對的人,是你想追求或進一步的人,你還會覺得對方的在意,你是可以不以為意的?
 
那今天你不小心真的打錯了,該怎麼辦?
 
編覺得做立刻補正就好(例如下一行打「*再」),或是用比較幽默的自嘲語句說:「啊啊,我在再不分了欸」!
 
然後接下來少犯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字聊天心法第四招:不要無故地打訊息然後收回訊息

 

這個地雷啊,過往編編踩過的全爆!

以前呀,很喜歡對話框的那位女孩,但我們僅僅剛剛認識,結果在喝醉酒的時候,不小心就「真情流露」,把「我想你」、「這個人生如果只愛一個人,我會選擇你」這種鬼話發出去。待清醒之後,才驚覺「我到底在幹嘛」才把訊息收回,孰不知,接收者早已看光光,只是不知道怎麼回你。
  
而這些年,編編也「觀賞」過其他女孩收過類似的文字訊息,接著問我一句話,「欸這男的是怎樣?」、「欸你朋友昨天喝醉傳給我這個欸」、「發了又刪是怎樣啦」等等,最後幾乎都無疾而終。
 
不過這種例子發生在男對女的狀況會是多數,女孩的用法都會非常非常的隱晦為多。
 
編編這幾年的感覺是,先抑制一下你的衝動跟強烈的愛意,循序漸進是比較好的選擇。
 
這樣的循序漸進不是時間,而是你跟他在關係上的進度跟熟稔程度,有可能一年你們才有機會很熟,或者三天內,你們的互動已經到不可開交的地步,而這時,你們的這些「鬼話」會自然的冒在對話框之中。
 
這時的關係上,可能已經在曖昧期的中後期嘍(或者已經變成超級好朋友)。

因此在認識的初期、對話的剛剛開始,強烈建議這種話語盡量別打!除非你有許多過人之處,並早已讓你的接收者迷得暈頭轉向,那就go吧!

 

文字聊天心法第五招:電話、視訊那個按鈕請少按

 

文字訊息聊天當中,電話跟視訊到底該不該打?!
 
編編建議認識初期千萬不要
 
記得小的時候,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其實最愛的就是晚上打給女孩跟她聊天,甚至就這樣拿著話筒入眠。
  
然而這幾年來,編編發現很多周遭朋友,以及包含我自己,其實對於未知名電話、不熟的人打來,大部分都會不太想接聽,原因除了那種行銷電話得窮於應付外,還有就是事情做到一半被打斷。
  
若是對追求的對象呢,沒有在文字訊息聊得很開的時候,通上電話就會面臨沒有話題的窘境,或是彼此第一次在電話裡的熱衷程度不一,為彼此埋下一些些陰影。
  
所以建議可以撥上電話的時機點有兩個:
1. 你們在文字訊息上聊得不可開交,並開始覺得打字形容太難;
2. 當彼此有問題相求時,可以採取快速通話的方式來進行效率上的溝通。
  
如果沒有達到上面兩個時間點,那就只剩你們約會前的小小確定彼此時間與位置的短暫通話。

 

或是再熟稔一些,你們自然會抓準該通話的時間點。
 
嗯,但編編要說個但書喔,如果面對其他國家的人,電話可能的時機點就會不太一樣,例如他們本就很習慣視訊通話,那麼你也可以入境隨俗一下,只是還是必須建立在有文字訊息聊天的基礎上。
  
相信有些暖暖有看過老派約會之必要這本書,裡面有說到:
  
「不要MSN敲我,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你要打電話給我,問我在三天之後的週末是否有約,是不是可以見面。」
  
編編覺得這樣的方式確實滿美,一種比較純粹且緩緩進行的感覺,但現在,得順應一下現代人的「自我保護意識」與「自我領域與舒適度範圍」,用相對較多的文字溝通,恰如其分的語音通話,那種現代人感到比較舒服的溝通方式。
 
(這時其實也有個反向思考點,若是運用老派約會的技巧來試探一些沒有進度的對象,說不定也會是另外一種記憶點喔!)
  
好~這樣暖暖們有了解電話的時機點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字聊天心法第六招:更多話題都在你的身邊

 

網路上有很多教關於聊天的起手式、聊天的話題、詢問問題的方法等等,編編就留給其他高手說說。

 

編編呢,想說的是最簡單也最方便的做法,就是聊天的素材其實已經擺在你的周遭!
 
1. 你對象的近期貼文或限動
 
這個你看看是不是很容易垂手可得?答案都放在你面前了!
 
每個人都會希望被關注或是引起別人的好奇,因此這種攤在陽光下的事情絕對是一個很好聊天的契機。
 
不過要注意一件事,就是你開啟的話題一定要從稱讚開始!例如他貼了一張新的自拍照,那就稱讚起步;例如他發了一個下廚照片,那就從「看起來好吃」開始;如果他發表關於心情的狀態,那先跟著他的情緒走,千萬不要第一時間給建議或是說「這沒有什麼大不了」,如果說了,加上沒有好的身段或技巧去轉還,那聊天視窗可以刪了。
 
2. 發發有趣的連結
 
一天到晚到處飛的梗圖、網上流竄的各種有趣、可愛的視頻,都是可以變成你發給對象訊息的素材!
 
彼此可以在看完後的放鬆心情下,帶入各種的話題,或是讓對象知道,「欸這人找到這個很有趣」,或許他偶爾會期待你發給他的一些小連結跟圖片。
 
不過這邊千萬千萬不能把恐怖、色情、驚嚇等等當成一種有趣!
 
約莫在編編地大學時代,有一個電腦程式是會按了,然後不預期的跑出嚇人的圖片來,編那時的同學就傳了這個程式給某位女孩,沒想到女孩被嚇到的時候立馬打了一堆三字經給我同學,接著就被刪除好友了!
 
另外一個點就是,還不知道對方的尺度或是隱晦的地雷點,那就不要傳太過偏激的連結喔!
 
當然文字訊息聊天還有更多可以談的,例如你運用的貼圖、對語氣的判斷等等,這邊編編就不多說,留待以後沒話題的時候再講(疑)。
 
好,這邊編編已經講了許多文字聊天的心法,再融合一下之前編編說的好聊天技巧,你應該不會成為一個被封鎖的對象,哈哈哈。

 

之前編編說的好好聊天小小技巧:

1. 「最基本」聊天三守則!讓別人覺得你很好聊天60分標準版!

2. 「進階版」好好聊天!80分的高分版心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粉絲團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Facebook粉絲團

最暖渣男instagram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與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 #文字聊天 #line #wechat #撩妹 #幹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