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另一半的欺騙該如何處理?

1 / 1

Podcast 頻道收尋:男女事務所

粉絲專頁:療癒天使的愛情聖殿-女巫Yvette

【欺騙】已經成為現代愛情中無法避免的問題,不僅成為分手導火線也更加成為人與人之間無法信任的關鍵,有時候不是誰不夠好或是誰很渣,而是需要更探討彼此的內心。

而現代人遇到這樣的狀況,不是一哭二鬧三上吊就是惱羞成怒,被欺騙者居多的反應都是無理取鬧或是得理不饒人的姿態,而欺騙者還會跟你比大聲,或是表現得比你更可憐,這樣的情緒開端並不會讓問題更好,而是剛好往欺騙者最壞的打算發展,不僅無法達到被欺騙者的期望,還讓自己失態更失去了愛情。不過也有一些少數的人選擇在欺騙的當下就放手,不願意讓彼此繼續消磨下去,也不願意讓自己的價值被貶低。

如果你正在受欺騙中,也想繼續維持這段感情就請繼續看下去,如果你不打算原諒也沒關係,以下的內容可以幫助你開導身邊的人,你也能成為他人的引燈人。

1.思考並理解對方做這件事情的原因。

當然這時候一定許多人會說:「我就不喜歡才會不允許對方這樣做,為什麼我要去理解!?」對,沒有錯,但是總是會有其他的方案可以解決目前的問題,對方會選擇欺騙你就表示對方根本不喜歡你目前的方案。所以是否先去了解對方的需求,從中雙方都需要協調並讓步,這樣的方式可以展現你的彈性與包容,也可以避免往後對方欺騙你

2.與對方溝通有沒有要繼續這段感情。

對方選擇隱瞞,表示不想成為你理想的樣子,依舊會堅持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做,如果對方真心還愛著你會考慮你的感受,會選擇與你協調或是主動承認自己的錯誤,而不是隱瞞這件事情。也許每一次的事情發生,彼此都無法好好溝通,只會用爭執或是冷戰去解決問題,不僅得不到結果還要對方舉白旗投降,也許這樣的結果已經讓對方厭倦了,所以根本不在乎你的感受,執意要去做你嚴禁的事情,所以必須要去思考這樣的問題,並與對方溝通也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當然也許對方是想要繼續維持下去,但是不願意再與你爭吵,所以不願意讓你知道,而這樣的結果,當然是可以協調也可以考慮換個方針處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你能不能為這段感情改變。

你有你的想法,對方有他的感受,這樣的情況下是沒有共識的,當然這世上沒有人是100分的伴侶,你一定也有讓對方不舒服的地方,所以你也必須要做調整,若對方可以包容你,你為什麼不能包容對方呢?!如果你還想要這段感情,你可以自己冷靜思考,你需要如何做調整,你又是否願意找出平衡點,退一步讓彼此都可以做自己

4.面對謊言比較好的方式。

許多人在面對這樣的問題,當下都會非常憤怒或是難過,會變得無法思考也無法冷靜,只會用爭吵去解決,所以你必須要換個方式,讓自己可以去面對這樣的局面,也許「放軟姿態」可以減少問題發生,也能讓問題順利解決,之間的關係可以不用這麼緊張,你可以好好訴說你的感受以及你的想法,讓對方可以真正的理解你,而不是聽命行事,唯有互相理解包容才會解決問題,當然溝通前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情緒,過多的情緒只會讓問題更加複雜。

以上的觀點希望能幫助大家可以第一時間走出被欺騙的心情,每個人都有情緒,但是如何穩定自己也是一門學問,許多的感情最大的忌諱就是情緒,所以你若還想挽回感情就請學會穩定自己以及思考,不要一直陷入內心的委屈與傷痛,再痛你也需要找出平衡點也需要有解決方針,不要像著孩子一樣逃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