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在教會裡聽過的各種奇葩愛情故事,信不信由你

1 / 1

我今天要講的是冰山一角,就隨便幾個給大家小酌一下,順便介紹介紹教會的文化。

喔對了,如果你也是個基督徒然後你對我的教會有成見,麻煩先去看一下這一篇,我懶得多解釋什麼,謝謝。

以下分享如果他們沒騙我的話就都是真人真事哈。

首先要登場的是一對美國的老夫老妻彼得森夫婦,他們的故事挺可愛的,我認識他們兩個,他們本人也挺可愛。

距今應該有40年前,美國的康乃狄克大學附近,一位嬌小漂亮的黑髮女生布蘭妲接受了教會的洗禮變成教會成員。

她沒過多久就接受了一種叫教長祝福的儀式,這個我要解釋一下,舊約聖經裡面有位以色列先生,在自己快要臨終前把他的一卡車兒子們叫到跟前來給他們做祝福,基本上這祝福可能是在告訴你適合什麼、擅長什麼、應許你未來會有什麼、警告你要注意什麼......之類的內容。我家的教會就沿用了這個東西,讓教會裡擁有教長身分的人給教會成員做祝福。祝福的內容可能會說來到地球以前的狀態、今生的各種可能(如上所述)、死後的應許等等。

通常,教會主張這世上沒有"真愛"這種東西,也許會有一些人是適合自己的,但不會絕對非誰不可,我讀到的空氣大概是這個意思,不過這對夫婦不一樣。

男生叫菲爾,是個猶他州的籃球小子,長得很高,金髮碧眼,暑假的時後才來康乃狄克州一兩個月,我也忘了他當初說是去交換還是去拜訪親戚的,總之他這輩子似乎就只會去康乃狄克州那麼幾天而已的意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級愛籃球的菲爾沒事就到處打籃球,在康乃狄克州也不例外。

布蘭妲的教長祝福說,她跟她的丈夫在前生就約好了要來這世上做夫妻,而且他們遇見彼此的時後會立刻認出彼此來。

然後,布蘭妲做完教長祝福,好像隔天就在康乃狄克大學的校園裡遇見了菲爾吧!

有沒有當下就天雷勾動地火的命運感我是不知道啦,但是他們這輩子可能就只會見那麼一次面,他就在那邊打籃球,她就剛好路過籃球場,就......嗯......。

他們認識之後發現,菲爾以前交往過的女生,每一個的名字都剛好叫布蘭妲(這什麼癖好?),而且好幾個都像這個布蘭妲一樣嬌小、黑髮、棕色眼睛,好像一直以來他的潛意識就是標記了布蘭妲就是他的菜一樣。

布蘭妲也有類似的狀況,在菲爾之前,她約會的男生也都像菲爾一樣打籃球、金髮碧眼,有著類似的特質,好像她就是會找一個這樣的人在一起一樣。

我認識他們的時候,他們都已經七十好幾了,是對很親切的夫妻傳教士。

喔對,有關教長祝福,在菲爾身上也有著有趣的故事,菲爾的教長祝福跟她說她這輩子會有很多機會去傳教,通常教會的男生就年輕的時後兩年,然後老了之後可能跟老婆一起再出去一次,就兩次這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認識他的時候是他的第五次傳教,他是我這輩子見過傳教最多次的人。

另外一個教長祝福的故事是我自己,我的教長祝福在日本做的,較長給我祝福的當下說我會在"這個日本"傳教(不然還有哪個?),然後我最後就被分發到日本了。教長跟分發傳教地的人是互不認識的,所以這件事我覺得滿有趣的。

好,來另一個愛情故事吧!

這個的玄幻成分不多,故事也很樸實,但我自己在聽到的當下覺得挺被感動的。

那一年我就是個在廣島的鄉下到處轉悠的傳教士,我們偶而會去拜訪一位老太太,完了我忘了她的名字......,好像姓座間的樣子......,姑且叫阿婆吧,她家的狗超級無敵可愛~~~叫Cherry獎!(狗的名字倒是記得很清楚......)

每次去阿婆家都會受到Cherry獎超級無敵激動熱烈到快要腦溢血的歡迎,整隻撲上來瘋狂親瘋狂舔的那種,我有一次還因為她太嗨被她抓破皮流血,每次見到她,我一方面很開心可以跟狗玩,一方面又很擔心那隻狗那麼嗨會不會有一天中風。

總之,我們會去跟阿婆分享經文,講經文裡的故事什麼的。

然後有一次我就好奇問她有沒有老公的照片(她老公已經過世了),她就突然變激動說:喔不!我不敢放!放了我的心臟會受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以為我講錯什麼,緊張了一下,結果她說是因為她自己怕看到丈夫的照片會太想念他,會情緒太彭湃到ㄘㄨㄚˋ起來。

原來妳們家有血管爆裂風險的不只是那條狗呀......

然後她就跟我們說他們以前怎麼認識,我忘掉大半了,有印象的部分是女方的家世比較好,男生知道會被女生家反對和討厭,所以就每天用腳踏車在她放學,送到巷子口就不送了,因為怕送到門口會被揍......

然後阿婆說他對她很好,具體怎樣好我都忘光了,Cherry獎當時就在落地窗外搖尾巴我倒是記得很清楚哈哈!Cherry獎~~

總之,她老公走滿久了,她的女兒加入教會,嫁給了後來的主教,打算把家人也介紹教會看看。

她女兒很聰明,知道媽媽跟爸爸感情好,就跟阿婆說了印證的事,痾...就是教會說如果接受一個叫印證的儀式家人死後就可以永遠住在一起,永不分離的一種東西。

阿婆說她聽到印證這玩意的當下就馬上抓著女兒的手站起來,說:

走!現在就帶我去!林老木現在就要來去跟林北印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跟女兒說這句話的時候已經是個八旬阿嬤了,似乎是很怕自己要是死掉了就沒法跟老公印證的感覺,那一幕我一直記得,雖然我把她的話翻得很台XD。

海誓山盟都是狗屎,而這種樸實簡單又直覺式的反應我就超弱的,零抵抗力。

我是完全無法想像她老公到底都怎麼對待她啦!但是能讓一個女人給你這窮小子生孩子,跟你一起在鄉下的原爆處隔壁鎮經歷戰後的各種潮起潮落,然後還可以因為怕太想你而不敢放你的照片在家裡,還可以一聽到有永不分離的魔法儀式就跳起來立刻說要做,這男的做人也太他媽成功了!

以上,打了好長唷~~ 應該分兩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