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語錄之今日愛今日畢,只見新人笑不聞舊人哭夭。

1 / 1

曉夏被分手了。

對方說她人太好,覺得自己太對不起她,但因為半年前就不愛了,所以遲遲不敢說出口,怕傷害她太深。

那天聽了一首情歌,想到他們三年來的互動種種,心一酸又哭了。

即便分手了,在學校還是碰得到面,她得強忍著淌血的心,硬扯出敷衍的笑,然後慌張離去。這樣的日子也過了一個月。

分手後,男方時不時會傳訊關心她好不好,他的家人更是早就把她當成自家人,忍不住數落自家兒子一番,就是因為他們最後走不到一起。

曉夏照常工作,但某天終於崩潰,請同事幫忙代班,因為男生最近一直對她提起一個工作上的姐姐,說他們聊得來,他覺得姐姐很有趣。曉夏淚流滿面地反覆看了看他的訊息,哭得累了睡著,又讓訊息吵醒,連續三天折騰下來,同事看了也搖了搖頭,勸她放下了。

她說自己知道挽回不了他,也知道對方並不是很完美的人,所以告訴自己是該慢慢放下,但因為過往情誼道義仍在,她期望兩人還是好友。

「屁話!分手後當什麼好友?」
「妳只是被利用罷了,快放生吧。」
「渣男不用留戀,叫他滾出妳的世界。」

好友、同事們,紛紛吐了好幾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她何嘗不明白呢?想起他曾經對她的好,也是刻骨銘心,真心付出的愛豈是說放就能放?她相信他也是這麼認為的,所以才會為了要不要傷害她再三猶豫,是吧?

兩天後,曉夏說她和前男友吵架了。

同事面面相覷,這是什麼意思?難不成還在聯絡嗎?

一問才知道,原來曉夏「決定」與前男友當回朋友,除了大家心照不宣還愛他的蠢理由之外,還有她主觀認為放過他就是放過自己,別由愛生恨,繼續關懷著他。

這也就算了,只有當事人才知道相處的甘苦,外人怎麼多也是白搭。不過「吵架」這是哪招?曉夏說因為把對方當成真正的朋友,於是開始和男方聊到當初看上她的原因,男方說了句:「妳真的太好了,好到我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妳,久了就失去新鮮感。」

她彷彿被人重重鎚了一拳。

她氣得不知如何是好,卻又深深埋怨自己為何因為這樣的男人茶飯不思,甚至還想著和他當好友?但氣不過二天,她因為思念又忍不住傳出了一封簡訊,只是問他有關共同朋友的消息。

男生侃侃而談,讓她心中又找回那一絲暖意,不知不覺又陷入他的柔情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他喜上眉梢地告訴她,他追到姐姐了。

往事幕幕湧上心頭,曉夏頭一陣暈,想起方才他不是才虧她是不是又想他了?下一秒卻是他死會的消息,千頭萬緒,她突然想起自己「太好了」,好到....竟然連自尊都沒了是嗎?

究竟是她太執著,還是他太灑脫?他為什麼沒有像她一樣暗自神傷,思念著過去的美好?他為什麼對她這麼好然後嫌她對他更好?

他為什麼.....

為什麼早已變了心,還要編織層層謊言的網,引她一步一步再次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