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協多了,只會顯得更沒價值。

1 / 1

Podcast 頻道收尋:男女事務所

粉絲專頁:療癒天使的愛情聖殿-女巫Yvette

害怕失去愛情害怕失去愛人,就會選擇退步和妥協的方式,讓自己的愛情可以繼續下去。但是這樣的愛是愛嗎?

當愛情需要你妥協與犧牲的時候不是愛情,這只是討好對方得到好處的上下關係,你若不願讓自己變得這麼卑微,就請收拾你目前的心情,好好正視自己一下。

你喜歡看海,但是另一半喜歡爬山,所以你開始注意爬山的相關資訊,你開始改變自己的興趣,開始遺忘自己是喜歡聽海浪的聲音,喜歡海風的味道。妳為了迎合對方的興趣為了穩固愛情,你選擇遺忘自己的喜好,你認為對方可以感受到你的犧牲與奉獻,更感受到你的重視與用心,也許一兩次對方真的會感動,但是一旦次數多了,這一切都會是理所當然,並不會把你的讓步放在心頭上

而當你向對方開口表示你都會迎合對方的喜好,哪怕一次也好!也希望對方可以迎合你,可是對方的答案往往都會出乎你的想像,居多的答案都是「我又沒有勉強你。」「我有逼你嗎?」「不然你自己找你朋友去啊!」「你明知道我不喜歡為什麼要勉強我?」,有沒有瞬間覺得你前面做的犧牲都白費了!?不用懷疑,這樣的態度就是你的一昧讓步妥協造成的,所以你也不用怨對方,因為這一切是由你軟弱的心態養成的

請記住!你可以隨和,但是你也要堅持自己的底線,讓對方知道你是一個需要尊重的人,不要因為害怕失去就讓自己的價值往下掉,甚至嚴重到你會失去自己的重心,你會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重心在哪裡,找不到自己值得被愛的理由。

要知道這世上是不可能有誰可以討好滿足任何人,你不需要為任何人去做改變或是犧牲,你要做的是讓對方知道你的價值與魅力,不是要你無理取鬧,而是你需要懂得分辨哪時你可以撒嬌,哪時你可以大氣,不要折損你的價值,而是要建立好你的地位。通常好的愛情裡,都會有一個擅長耍脾氣的女人,因為他懂得適時讓男人知道自己的付出,提醒對方自己的價值並非廉價,不是人人都可以像她一樣有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反而那些刻意委曲求全的人,無法在愛情裡佔上風也無法被另一半珍惜,只會讓自己一直受對方影響,甚至無法做自己也無法享受自己想要的愛情,不斷的付出與犧牲最後換來的是「我對你沒感覺了。」,刻意的配合與妥協只會讓之間的隔閡更嚴重,以為有相同的喜好就可以讓愛情更穩定,但是其實也只是加速讓對方對你失去新鮮感,因為你已經完全無法跳脫對方對你的印象了,就算你要做出改變或是變回真正的你,得到的也是對方的冷言冷語,完全無法再對你產生興趣,若想要擁有想要的愛情,就請你堅持自己的底線,不要有太多的妥協,該拒絕的時候請適時拒絕,太順從對方不是愛情,而是保母行為了

對方若真心愛你,就會希望你能好好做自己,因為那才是愛真正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