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Bartender:#1在家就能製作超簡單的1+1調酒

1 / 1

狹義來說調酒的定義就是「酒+苦精+糖+水」
但隨著飲食與酒的結合,現代調酒師以許多料理方式翻玩調酒
加上資訊日新月異,每個人對於風味的感受不盡相同
因此廣義上來說調酒就是指:「加入任何材料調味所調製出的酒精飲料!

所謂1+1調酒就是最簡單的:「基酒+Mixer(無酒精飲料)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的配方,只要你有任何的基酒都可以在超市買到許多的無酒精飲料做搭配!有實驗精神的你其實可以多多嘗試喔!

其實你看到最經典的Highball調酒(通常是威士忌+蘇打水)
就是一杯在酒吧裡很多人會點的基本款
但是,廣義來說任何基酒其實加了氣泡水都可以被稱作Highball
在歷史上第一個有紙本記載的Highball其實是白蘭地加蘇打水喔!
而在夏天最熱門的琴通寧(Gin & Tonic)也是很基本的1+1調酒

  • 關於調酒的黃金比例

雖然網路上有許多"最好喝比例"但是調酒這個東西其實味道很主觀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少推薦酒,就跟餐廳一樣你的蜜糖可能是我的毒藥)
所以酒味的濃淡,甜度或是酸味等等都是可以依個人喜好做調整的喔!
(絕對沒有一個最完美的比例!只有所謂大眾一般都能接受的味道)

我自己之前任職於沒有酒單的酒吧,所以關於許多"個人化的見解"真的是聽過看過太多了,因為喝酒是開心的事情,也是一種情緒的出口,因此我真的不太相信有黃金比例這件事情,我只相信味道的萃取,搭配與方法有科學及邏輯!

當然我知道許多人深怕自己做踩雷(不好喝不就浪費酒精了呢!?)
所以我這邊也會提供我自己熱愛的基酒跟Mixer來推薦給大家!

我自己其實覺得調酒就是要蓋住酒味(笑)
我平常也喝純飲(泥煤味威士忌)
但是我如果喝調酒就是想要當飲料喝啊!不然我幹嘛調啊?

  • 如果是威士忌Highball.....

我會喜歡用味道清新沒什麼個人特色但很順口的愛爾蘭威士忌.
(沒有太強烈的個性就是愛爾蘭威士忌最大的特色!)
加上很多冰塊與大量的蘇打水就變成有氣泡的麥茶,非常消暑
平常喜歡泥煤威士忌的我也很喜歡喝蘇格蘭威士忌Highballighbal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琴酒的話.....

我自己因為沒有特別喜歡通寧(Tonic water)
所以我更喜歡加入風味氣泡水來飲用
像是FENTIMANS的玫瑰檸檬或是接骨木花氣泡水
(我第一次喝到永遠記得次在英國的溫布頓)
他們是我防疫在家的最好夥伴(這兩款氣泡飲加白酒也很好喝)
還有一個喝法是加入一半的通寧水跟一半的氣泡水
這樣在味道上也可以達到某種程度苦味與酒味的平衡.

FENTIMANS現在KKDAY有宅配
📍英國原裝進口Fentimans 釀製風味汽水|網紅少女系氣泡飲料|全台宅配

  • 還有蘭姆酒.....

我個人覺得很適合加入Ginger Ale 薑味氣泡飲
或是加入可樂就變成經典調酒自由古巴
蘭姆酒本來就富有許多香料的氣味與味道,跟薑汁或是可樂可以說是絕配啦!

  • 你也可以自己做實驗

另外我之前也有喜歡自己在家亂調的客人跟我說
如果要去便利商店買綠茶套琴酒,生活泡沫綠茶套起來最好喝
可爾必思套便宜紅酒超讚!
大家都可以試試看,讓防疫喝酒變得更有樂趣

  • 喔!對了!如果沒有量酒器

其實我都會直接倒記得先裝到杯子七分滿
喝一口試試味道再做調整就可以囉!
因為自己要喝的東西還是相信自己的嘴巴比較好喔!

1+1酒譜

📍冰塊裝滿杯子(我喜歡七分滿)
📍1.5 OZ.(45ML) 基酒,6OZ.(180ML)Mixer (其實杯子可以直接加到滿)
📍理想的杯子大小為300ml
如果杯子比較小的話可以將基酒改成30ml
這是我喜歡的比例,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淡!所以都還是可以自己調整的喔!

工商時間

酒商好朋友分享給我他們在賣的防疫調酒組合,我覺得實在太厲害了,因為他們家的酒真的都是我自己蠻喜歡的品項,而且價錢也很合理,整個也太開心,我自己這兩周一直跟他們下單,深怕在家沒東西喝 😂😂

我知道大家防疫在家很需要酒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輕鬆在家變出美味清爽的 琴通寧 Gin & Tonic(重點是組合裡個那瓶印度琴酒很好喝) , 平常喜歡威士忌就可以來杯Old Fashioned (常常會很多人問哪裡買安格氏苦精,他可是靈魂啊!調酒組直接幫你準備好,而且1776也是我很愛的美國威士忌)喜歡加勒比海渡假感還有自由古巴組合,大家快點買回家開喝吧!

📍訂購表單在這裡:https://bit.ly/3vNTwYO

記得在備註寫上 Annie ,讓因為疫情無法工作的安妮賺點房租錢。我會努力寫居家調酒教學給你們,趕快下單吧!誰知道疫情還要持續多久千萬別欠酒精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疫情就別出門了#防疫在家喝起來#在家喝酒拯救世界

🎁更多文章請看我的部落格
🎁不要吝嗇追蹤我的IG
🎁請追蹤我的粉專,現在每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