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Bar|上班好厭世,想擺脫低谷再出發?職場軟實力好書推薦!

1 / 1

疫情期間正是安靜自己、沉澱再出發的好時機,不管是初入職場的菜鳥,或是久經磨練的老鳥,面對職場的各種疑難雜症,難免都還是會有低谷和倦怠,推薦三本提升職場軟實力的好書,讓我們在思考和情緒上都更加圓融和智慧。


《懂得藏起厭惡, 也能掏出真心: 30堂蹺不掉的社會課》
作者:郝慧川
介紹:
喜歡作者用詼諧的方式呈現社會的現實,職場人生總少不了些刀光劍影、對人性充滿了考驗,想要活的開闊,你需要更有智慧甚至是一點狡猾和幾分演技。
這本書的每一個標題都深得我心!

PART 1 成為一個大人沒有學問
認識自己、搞懂自己的人設,你才能看起來不費力氣。

PART 2 成熟大人必須擁有的好東西
手段、心機和危機意識。

PART 3 身為大人的放手與和解
走到最後不是你能多用力抓住什麼,而是你能放下多少。

《柔韌:善良非軟弱,堅強非霸道,成為職場中溫柔且堅定的存在》
作者:法蘭・豪瑟
介紹:
書名就點出了許多女性在職場中的掙扎,若是「親切和善」就可能被視為軟弱或沒效率;若表現的態度強硬,可能會被貼上機車、難搞的標籤。

作者用親身經歷分享女性如何能夠成為一種『溫柔』而『堅定』的存在,並將這份友善親切成為自己最得力的武器,推薦給職場女性的一本書。

《拒絕職場情緒浩劫:24個高情商溝通技巧主動回擊主管、同事、下屬的情緒傷害》
作者:張敏敏
介紹:
在職場中我們時常要面對各種的情緒,也許來自陰晴不定的上司、總愛推拖的豬隊友或是搞不清楚方向的下屬,很可能就耗光你所有的能量......這些沒有被好好處理的工作情緒會讓你漸漸開始懷疑工作、提不起勁、沒有成就感,甚至離職。

但你的職涯不應該斷送在瞎主管或豬隊友的手中!

作者教你認識自己的情緒並且有效管理職場人際關係,幫助你順利解決衝突!能應對情緒,就能少奮鬥!

推薦給正處於職場倦怠的你,或是正準備進入職場的你,這會是一本很棒的工具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