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屬於哪種「動物的睡眠習性」呢?海豚-睡眠不規律的淺眠族群

1 / 1

有些人起得早,而有些人卻是夜貓子,在夜晚特別精力充沛,你的生理時鐘和你的個人特質也有所關聯!


#你是屬於哪種「動物的睡眠習性」呢?



美國睡眠醫學專家 Michael Breus 在《The Power of When》書中提到,一般人可被歸類為4種不同的「動物睡眠類型(Chronotype)」,台灣出版社翻譯為《生理時鐘決定一切!》。


動物睡眠類型(Chronotype)是以動物不同的活動與生活習性作為區分,分別是海豚、獅子、狼和熊。





獅子類型🦁️-晨間效率代表

狼類型-越晚精神越好 -

熊類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海豚類型-睡眠不規律的淺眠族群



海豚🐬睡覺時只有半邊腦休息,另外半邊則維持警醒以保持專注,注意有無獵食者,因此以海豚型形容「睡眠較淺、敏感且常失眠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豚型人的睡眠時間零碎、不固定。

海豚類型的人通常「謹慎、內向、神經質、天資聰明且力求完美」。 需注意避免冒險、力求完美、強迫症傾向、緊盯細節。

海豚的專注力高、但不持久⌛️,約一個小時就需要不同程度的休息。

由於有精神的狀態,在一天之中屬於斷斷續續的。有倦意時盡量轉換成輕量的工作內容,或小睡十分鐘。

🌜建議在睡前幾個小時,培養緩和運動的習慣,像是瑜珈、散步,慢慢能控制自己,習慣帶著倦意入睡,💤減輕失眠與中斷的睡眠情形。



#睡眠類型 #海豚 #淺眠 #失眠 #生理時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