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單曲循環: 緩緩/張惠妹 平凡天使/鄧紫棋

1 / 1

緩緩/張惠妹 (詞/葛大為 曲/徐佳瑩 編曲/陳君豪Howe )

現在聽到張惠妹的單曲/緩緩,比起一開始發行(2020年末)更有感覺了,狠現實的原因是因為疫情實在讓我們都在人之間的距離有落差,時間也顯得與原來習慣的步調錯開,有時候,我也驚覺自己曾經想過,若出社會以後還能夠有暑假,是不是能比學生時代的自己更充實的渡過?

回頭看自己並不夠珍惜平安,不夠滿足庸碌的日常,或許是一個陣痛期,也讓自己面對期待的世界和現實間的拉鋸或許不真的很遠,危機絕對是轉機,坦然的發掘自己的痛楚,然後在最差勁的時刻釋然,一步一步都會去到更好的境地。

緩緩由徐佳瑩作曲、葛大為作詞,一開口便回顧著旅行飛機上的光景,飛奔境外的自由,卻因為疫情的關係,擁抱都變得珍貴,每件本來唾手可得的小事都被世界強迫改變,或許只是不夠習慣,如果我們試著緩緩的,過好日子,世界有話在說,說你該有新的步調,說其實緩緩的可以更溫柔。

欣賞這首歌想要帶聽眾去的,應該是擁抱這些改變吧,或許是慢下來聽一下自己的心聲,這麼遠從不肯停下的腳步,應該是時候整理一下自己忽視的心事,就好像,我曾經好想要過的成人暑假。

對了,而陳君豪的編曲裡,與張惠妹一起出現的口哨聲,讓心情跟著歌曲情緒潛進叢林的隱密又開闊,而那些像是小鳥的聲音,更是讓我覺得彷彿恐龍樂園的原始曠野,副歌有個讓我聯想到胎內回聲的鼓聲,抗疫的日子,有一首如此撫平人心的歌曲,真的太幸福了。

歌手的存在如果這麼有感召力,真的不枉歌迷矚目一個藝術家的眼神了!

平凡天使/鄧紫棋 (詞/鄧紫棋 曲/鄧紫棋 編曲/鄧紫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染力十足的歌聲,鄧紫棋式的一條龍製作,總是精準的在市場上屹立,同樣的,流行音樂能不能受歡迎有時候似乎也滿看時機,最近因為台灣的醫療量能幾度吃緊,媒體也帶領閱聽人去關心第一線的天使;這個時候好像特別能感受到G.E.M流露感激的真誠。畢竟他作為一個敢風敢火,在鏡頭前面長大的女孩,表達感情的時候,多數時間都是盡可能用盡全力沒有保留,多數時間我佩服她的堅強多過於她在音樂市場的全能,我體會的是,一個人要有多堅強才可以毫無保留的把心底的話做成一首歌,一方面赤裸,一方面備受檢視,涓涓細流的講完故事。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鄧紫棋創作這首歌是因為受一則新聞啟發:「一位小伙子到派出所送上500個口罩後匆匆『逃跑』,民警沒追上,遙遠朝他敬禮。」

憑藉歌曲,鄧紫棋希望傳達訊息:「你認為你能做的不多,但是你並不知道你眼中的『微不足道』,其實為這世界帶來了多少溫暖。」

每個人都有其重要的使命來到地球,這種論述不置可否,或許也是時候敞開心胸去找出一個答案吧,每個人本來就在尋尋覓覓這件事情,或許我偶爾也有答案,只是我也漸漸的感覺,怎麼去接受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或許除了體驗苦澀而成長之外,其實生命本身就一個禮物,對自己來說是,對身邊的人來說也是,你的存在本身已經是一個超自然的奇蹟,有資格愛人,有權力被愛。

或許我偶爾也有答案,所以我才聽著音樂,才想辦法把它寫下來:)

一部鋼琴的編曲,一氣呵成的獨唱,第一人稱的視角,溫暖柔情的喊話:世界因為你,在痛裡有感動。也或許因為世界有鄧紫棋,讓華語歌曲有一種潮流是有充滿能量的女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