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自信的練習:無論是好是壞都要擁抱真實的自己

1 / 1

生活本來就是由一連串的喜怒哀了組合而成,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人也都是由各種色塊樣子情緒個性組合而成,每個人都像是好與壞加在一起的聚合物,就是有這種千百萬好與壞的組合,才有獨一無二的你!自己的好就把他們寫下來,讓自己知道自己有這些閃亮的地方,自己的缺點以及脆弱面就好好地面對他們!如果發生什麼不開心的事情,與其讓自己生氣難過,不如在壞事中尋找美好啊!今天又更認識自己了!像是這樣的心態,你一定會更好"你就是你無可取代,記得這句話.

在懷事中尋找美好!

首先要改變的就是看待事情的心態.嗯!其實如果你本來不是樂觀的人的話這是需要練習的的事情,不可能這樣告訴自己之後所有的思維就直接大轉變,但是試著把每一句話都換成正面的說法,想每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換個角度思考吧!例如喝咖啡時剛好穿著白色的衣服,然後就把咖啡不小心灑出來,更糟糕的還是拿鐵,會有奶味,以前的我會超崩潰,然後覺得自己真的粗心的很糟糕!然而這樣想的話,美好的一天就被破壞得蕩然無存,因此可以這樣想:嗯!我又學到了!以後喝咖啡時記得穿深色衣服!然後我會聞聞我的衣服,還好不是起司義大利麵!

其實我算是天生樂觀的人,但是同時上天很公平,給我了一條粗神經與粗心(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很樂觀)有時這些缺點也會成為煩惱,但是我現在覺得他們很可愛!只要自己在多注意一點就OK!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啊!

真確自己的缺點!

雖然說我們做自己,我們努力地看見自己的閃光點,但別忘了別人也是一面鏡子,當有人指出你的不管優點缺點都可以想一想自己是否真的是如此,透過別人看見你的方式去更了解自己,或許可以看見一些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可我覺得我是這樣,但在別人眼裡我的個性是那樣!多收集不同的世界觀,會更開闊!如果只是惡意批評當然沒必要理會,但是如果經過思考之後還可以幫助自己改變舊有心態,因為心態的轉換與適應在自我覺察的路上也相當重要!人無完人,沒有人是完美的,因此面對質疑與評論,記得拿出寬大的心胸,面對面思考,了解,真確事實!我以前是個非常討厭別說說出我不是的人,我會感到非常脆弱,很想找個地方躲起來,但是現在的我面對這些,如果他們說的並非事實,我就做好自己就好啦,就算了吧!如果他們說的想一想也有道理,不會影響到他人的我就會繼續做我自己,如果真的影響別人再來做調整,每天都要當比昨天更好版本的自己喔!

嘿!其實你知道嗎?面對真實的自己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但是卻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因為這代表你在全心全力的過生活,也代表你對你自己的負責任,並說明你願意包容自己,感謝自己,也感受到很多的愛!你是一個很有勇氣願意放膽去做的人兒!是很可愛,很美麗的!我們都有愛,我們之所以美麗就是因為我們有那麼一個小缺點,那麼一種陰暗面,或是如此不完美,才能夠如此的獨特!

🎁更多文章請看我的部落格
🎁不要吝嗇追蹤我的IG
🎁請追蹤我的粉專,現在每天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